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回归惯性节奏 注意行情新特征!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2-07 13: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反弹是本周的A股的主基调,其实今天也没有例外;只是,自今天早盘指数回调起,A股已经脱离了前两天万众齐欢的暴力拉升,回归到了节前的震荡缓涨的惯性节奏之中。而根据历史经验来说,指数一旦震荡,个股的行情也将出现新的特征:

好股票在调整之后,还能够一路向上,走出中期性的机会,而垃圾股,问题股,跟风股在狂欢过后,不仅会急速转身向下,甚至可能会陷入持续下跌的深渊!这种巨幅分化,对于投资者来说,就需要面临选择,选择正确,就能够先于他人取得盈利,而一旦选择错误,则将陷入别人赚钱自己亏钱的窘境。

所以,接下来如何选对方向,把握住热点变化,就成为了盈利与否的关键所在。从目前的盘面观察,资金主要还是在进攻医药,科技两条核心主线相关的个股,只是在个股上出现的较大规模的高低切换,而其他的如金融,机场,旅游,消费等直接受到疫情影响的板块,却开始上演了弱者恒弱的普跌剧情。

因此,目前在操作上的思路,其实很清晰,那就是牢牢抱紧强势主线板块,暂离受疫情影响的弱势板块,然后从强势板块中挖掘细分概念,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一方面没有太过于脱离热点主线,另一方面也能够尽量规避追高博弈所带来的风险。

具体的细分概念,昨天我们在文章中就已经有所提及,医药中的血制品、CRO、体外诊断、疫苗等相关概念,都是可以利用当前的调整去进行低吸挖掘的方向;毕竟疫情催化之下,医药股的大方向十分明确,而且近期有数据显示,大量医药标的出现了两融、外资联合逆势做多的迹象。所以,在当前医药股开始大幅度分化的情况下掘细分概念,寻找低位个股,博弈主力资金在分化行情中,高低切换所带来的操作机会,不失为一个好的应对策略。

此外,科技属性的特斯拉,软件云办公,网络游戏,5G产业链,在此前机构扎堆运作,政策鼓励科技发展总基调未变的情况下,不仅有着长周期上涨的机会,同样也有着深度挖掘的空间,比如,与特斯拉联动的无人驾驶概念中的毫米波雷达,还有5G基站产业链中的射频芯片、陶瓷滤波器等概念,大概率也会迎来轮动上涨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