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新增确诊人数下降!融资客情绪企稳,"黄金坑"后买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6 11: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65人。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65人。

根据丁香医生公布的实时疫情地图,可以看出如下趋势:

全国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开始拐头向下,但新增疑似再次上行;

武汉、湖北和非湖北新增确诊都出现了下行;

累计治愈人数突破千人,曲线开始加速;

融资资金情绪企稳

A股连续两日反攻,从陆股通、融资余额、ETF申购等数据的变化情况来看,各路资金情绪企稳,呈现积极信号。

Wind数据显示,融资资金在1月23日大幅净流出173.47亿元,一定程度规避了节后开盘的损失,2月3日继续净流出113.81亿元,2月4日净流出14.89亿元,昨日融资资金已转化为净流入9.05亿元。且连续两日,融资交易买入额都超过830亿元,交易活跃度较节前明显提升。

135亿资金通过ETF基金抄底 青睐科技与券商

节后开市以来,截至2月5日,ETF类型股票型基金总份额增加74.5亿份;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份额增长居前,规模增加均超过5亿份。资金对券商和科技龙头偏好明显。

2月3日以来ETF份额增加居前的ETF

以当日净值估算,2月3日股票型ETF基金获得近71亿元资金净流入,当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等指数型ETF是资金净流入的主力。

2月4日的探底回升行情中,股票型ETF基金获得近72.5亿元资金净流入,南方中证500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资金净流入6亿元以上。券商和科技龙头净流入明显。

2月5日,股票型ETF基金获得近7.6亿元资金净流出,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资金净流入6亿元以上,易方达创业板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嘉实中证500ETF、华夏央企结构调整ETF、工银沪深300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嘉实沪深300ETF资金净流入1亿元以上。

综合来看,节后共有约135亿资金通过ETF基金抄底,并且对券商和科技龙头偏好明显。

A股将从急跌转为震荡

天风证券认为,参考03年的情况,行情的转折点是发生在疫情缓和的时候;从图形上看,也就是累计确诊人数斜率开始变缓(新增人数开始下降)的时候,这个时间点出现在当年5月初。

招商证券认为,新增疑似病例数量得到控制,叠加各地应对政策不断出台,判断疫情影响的阶段性高峰已经过去,市场投资者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正在消除。短期内,A股走势将从急跌转为震荡。

广发证券认为,底部已现,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继续推荐科技成长。从逻辑、估值、交易三个方面来看“底部已现”。03年“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下降是重要的分水岭,本轮A股市场已经进入平稳的“消化期”等待疫情更为明朗,对今年春节返工高峰的病例变化动态跟踪。

“黄金坑”后的行业配置

华创证券认为,短期冲击,寻找错杀的价值。.节前风险偏好提升主要两条,一是经济见底预期,二是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疫情冲击弱化强者,强化后者。此前行业结构科技占优,疫情冲击仅是短暂供给侧收缩,并不改强势板块逻辑。整体来看,疫情冲击下,对于科技板块相对优势有增强效应。

银河证券认为,新冠疫情不会逆转创业板和科技股牛市,新冠疫情证明科技、教育和公共服务等“软实力”才是中国的最大短板。随着三大指数扩容暂告一段落,预计散户资金(银行转账)流入将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增量资金的边际偏好也将相对有利于科技股和创业板。

中信证券认为,疫情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之后,可逐步建仓长期配置的品类。

除餐饮、酒店、航空、商业地产等具有时间刚性的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很难恢复一季度的损失,大部分工业及消费行业在全年信用环境进一步宽松的背景下都有回补一季度损失的可能和空间。因此,尽管很多行业在2020Q1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但如果看全年影响仍相对较小。疫情产生的短期股价冲击就给投资者带来了下跌后绝佳的配置机会。

此外,不同于科技板块,这些行业由于一季度基本面受损相对明显,对疫情持续时间也相对敏感,在“黄金坑”后股价的修复速度预计也相对缓慢,这也意味着配置的时间窗口可以拉长,对规模较大且着眼长期的投资者而言更有价值。这些行业主要包括:

1)受疫情冲击较大,但损失在后续有望弥补的板块。包括免税店、餐饮行业龙头、本地生活服务、白酒、调味品和速冻食品、生猪养殖等。

2)与疫情关联度较小,但调整后估值极具吸引力的板块。包括教育中的高教股,大金融板块中的房地产开发,锂电材料板块当中LG和宁德时代供应体系,基建板块当中铁路、城轨和市政子领域以及公用事业中的火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