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恐慌情绪缓解!创业板指反弹涨4.57%,疫情相关板块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4 13: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昨日全线大跌后,市场情绪在今日早盘出现好转。开盘期间1200股封跌停,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继续蔓延,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随即拉升护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两市跌停股数骤减,特斯拉、医药、医疗等板块随后也相继反攻,创业板指涨幅不断扩大,盘中一度涨近5%。

北向资金延续大幅净流入,半日净流入额达62.48亿元,但净流入资金主要通过深股通,这与昨日有所不同,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沪股通占据多数。

盘面上,尽管指数出现不同程度反弹,但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医疗、医药等疫情相关板块大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早盘带领大盘反弹,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文教休闲板块涨幅也比较明显,但主要以在线教育个股为主。旅游酒店、装修装饰、港口水运、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等延续跌势。

题材股方面,疫情相关题材大涨,口罩概念表现尤为突出,超级真菌、免疫治疗、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表现抢眼,受特斯拉业绩提振,特斯拉概念股全线大涨。

截至发稿,沪指涨0.63%,深证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4.58%,两市半日合计成交6050.11亿元。

天风证券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且不会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抗击疫情时,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及医药;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板块景气度主线,即科技股行情,包括新能源车、PCB、光伏、面板、传媒等。此外,还可借机布局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尤其是景气度未来可能改善的消费行业。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A股处于未来2-3年“小康牛”的上行趋势,疫情只会造成短期冲击,不会改变行情趋势和主线。“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在秦培景看来,随着二季度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小康牛”大概率在3月前后开启,2月份市场因疫情影响而挖出的“黄金坑”,将是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