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李兰娟院士披露疫苗研发最新进展,这两家公司参与疫苗研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4 08: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死神竞速,疫苗研发进入加速期

人们期盼的拐点并未到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在加速攀升。截至发稿,全国过确诊患者超1.7万例,湖北累计确诊1.1万例。从新增确诊病例变动趋势来看,湖北省及武汉市新增确诊人数屡攀新高,湖北省内形势仍不容乐观。值得欣慰的是,湖北之外的地区疫情出现缓解趋势,新增确诊人数在1月30日达到高点后出现下滑。

疫情焦灼之时,好消息也频频传来。当前全国治愈出院人数已超500人,每日新增治愈出院人数高速增长。从披露了详细信息的病例来看,治愈出院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8岁,最小的仅有4岁,50岁以下的治愈出院者占比65%。

疫苗研发紧锣密鼓开展,两家上市公司公告参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提出动员全国科研工作者参与科研攻关,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

与此同时,“李兰娟院士回应疫苗进展”盘踞昨晚热搜榜之首,对于疫苗进展她回应道,在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P3已经分离到8株病毒,其中有几株非常适合做疫苗,现在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除了各级实验室,海内外医院和药企也正紧锣密鼓地研发疫苗。2月2日,泰国副总理宣称发现了治疗新冠肺炎的药方,治疗效果非常明显,有确诊病例服用完后,12小时内病情明显好转,48小时内检测结果变成阴性。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英国政府将斥资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加快推动新型肺炎的疫苗研发生产。

2月3日,葛兰素史克与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宣布新的合作,旨在助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全球研发。在此次新的合作中,葛兰素史克将提供现有的预防疾病大流行疫苗佐剂平台技术用于加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疫苗的研发。

国内上市公司方面,冠昊生物公告称拟与美国参股公司联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究。智飞生物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联手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开发。

开市大跌后,一批上市公司火速回应

鼠年首个交易日A股重挫,千股跌停再次上演。昨日晚间,部分上市公司针对产品突破及疫情影响火速发布公告。

医药类上市公司中,以岭药业公告称公司专利中药产品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医学观察期推荐用药;鱼跃医疗公告称因疫情蔓延导致防疫抗疫相关产品的需求暴增,公司的消毒感控、温度测量、血氧仪及口罩产品全面脱销;香雪制药公告称公司主打产品抗病毒口服液被政府列入疫情防控药品并承担储备任务,公司全力以赴赶产。上述公司昨日全部涨停。

此外,东方精工、兴瑞科技、中国天楹、牧原股份等跌停股公告称疫情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显著影响。桂林旅游、宜昌交运公告称公司主要业务暂停运营。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8.8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美克家居、二六三、华中数控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9.32%、6.79%、17.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三五互联、美克家居、二六三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哈药股份、三五互联、美克家居,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6.87%、20.45%、19.26%。

13股连涨超五日 三五互联资金大幅流入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2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联环药业(7天)、四环生物(6天)、高澜股份(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联环药业(77.20%)、四环生物(70.62%)、鲁抗医药(70.01%)。

值得注意的是,2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三五互联,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95亿元。

77股均线多头排列 会畅通讯等净利预增

截至最新,7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华润双鹤、振东制药、万东医疗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8.57%、8.91%、9.57%。

另外,13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卫光生物、红日药业、华润三九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1.17%、29.58%、37.65%。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8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会畅通讯、星湖科技、振东制药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472.82%、248.5%、220.38%。

20股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0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朗迪集团、华森制药、迪安诊断,涨幅分别为10.03%、10.01%、9.28%。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