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股指午后大幅跳水,沪指跌约3%,北向资金净流出超8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3 10: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震荡下行,午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沪指跌2.6%失守3000点大关,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3%。

盘面上看,软件板块、旅游、造纸、券商、汽车、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抗流感概念逆市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出,截至目前,净流出超80亿元。

消息面上,央视新闻报道,截至1月22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另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月23日凌晨发布消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有机构认为,疫情爆发或成行情阶段性转折的催化剂。

浙商证券表示,对标历史,病毒入《传染病防治法》或是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2003年春季躁动较为明显,上证综指自2003年1月低点1319点上攻至2003年4月的阶段性高点1631点,累计涨幅高达23%。4月13日我国正式将SARS列入《传染病防治法》,成为当时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对疫情严重性进行定性认识后,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收紧,上证综指下挫9.8%至5月13日的阶段低点1485点。在本轮疫情中,卫健委已于1月20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上证综指当日即有所调整,下跌1.41%创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本次肺炎入防治法可能成为短期内行情的转折点,后续仍需关注大盘的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