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晟公司: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2 08: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1月24日起生效。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原标题:明晟公司: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

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美的集团从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1月24日起生效。美的集团昨日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8%,陆股通买盘被暂停。

外资持股触及“限购线” 美的集团也被“买爆”了

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了28%的限购线!

1月21日,深交所官网披露信息显示,截至1月2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合计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已占公司总股本的28%,达到“限购线”。美的集团成为继上海机场大族激光后,又一只被外资“买爆”的A股公司。

昨日,美的集团收跌3.49%,报58.10元。

或被MSCI等剔出指数体系

周二(21日)早间,港交所公告,美的集团通过互联互通机制的买盘指令已暂停,但仍接受卖盘指令。

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港交所方面也有相应的制度规定:当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将暂停接受买盘,直到总持股比例降到26%以下。同时,如果超过30%,则将强制启动卖出程序,按照“后买先卖”原则将超出部分出售。

并且,根据此前经验,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后续大概率会将美的集团剔出其指数体系,因为个股达到了外资持股28%的上限,违反了“可投资”原则。上述指数公司发布公告的日期可能会是交易所官宣“买爆”后的一至两个交易日。MSCI此前曾表示,一旦相关标的被剔除,至少需观察一段时间(如MSCI需观察12个月),才考虑是否将该标的重新纳入。跟踪指数的被动配置资金在此期间将“撤离”相关标的。

北向资金现大额净流出

同时,周二北向资金中断了2020年1月2日以来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的态势,出现大额净流出。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是否会因此下降,仍需进一步观察。

港交所数据显示,1月21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1.28亿元,创2019年5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净卖出额。其中,沪股通渠道净卖出42.03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29.25亿元。

从目前公布的计划看,2020年MSCI等指数公司对A股纳入因子的“扩容”将暂时告一段落。有机构观点认为,指数扩容带来的被动配置资金或将收敛。安信证券表示,从长期视角看,外资进入A股的资金量还有4倍以上的增长空间。但从短期视角看,第一阶段目标(纳入因子20%)已接近完成,预计2020年外资流入或将放缓。

同时,也有部分机构对北向资金流入保持审慎乐观态度。瑞银投资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此前表示,假设2020年MSCI对A股的纳入因子不上调,预计仍将有3000亿元境外主动资金净流入。过去几年外资一定程度上低配A股,加上全球货币宽松带动全球资产配置向新兴市场流入,都将是推动主动资金流入A股的重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