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节前抢筹行情或已展开 下周将是关键时点!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1-17 13:5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说道,节前可能会有资金进场抢筹!从今天早盘市场的实际走势来看,这种假设的可能性在不断提高,因为,今天除了部分小票在表现之外,券商、银行、保险等大权重板块,也明显有资金在介入,特别是券商板块,包括中信、方正等市值较大的几个个股,都小有表现。

虽然,这些个股性的局部上涨,很难推动指数出现大的爆发,但至少能够证明,有部分资金还是有提前布局的动作,毕竟当前各路资金对于节后,还是存在一致性看好的预期,前两天刷屏的公募基金平均持仓规模,达到了历史性的90%,机构看好A股的态势显然未变,同时近期权益类基金发行,几乎都是爆买,外资也还在每天不断的净流入,所以,从这一系列的动作来看,节后A股再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的概率很大。

既然节后会有行情,必然会有先知先觉的左侧资金提前布局,今天券商股的突然拉起,纵然有央行昨天公布的社融、M2数据,超预期的影响,但也很有可能是部分资金提前介入所为,如果在下周,这种脉冲式的上涨频繁出现,甚至超意外的拉出一根中长阳,那么基本上就能够确认,有左侧资金在提前布局了。

所以,面对现在整体偏震荡性的走势,我们认为,大家没有必要悲观,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静待市场发生变化,如果接下来市场出现了,我们上文中推测的现象,那么仓位上还有较大空间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跟随加仓操作,博弈节后行情的爆发;而如果接下来一直都是这种平淡的走势,那么也可以利用这段空闲时间,来寻找潜力板块和优质个股。

比如,我们反复强调的5G基站产业链,其背后的上涨逻辑十分清晰,包括昨天就有消息显示,广东省2020年内将新建5G基站4.8万个,基本实现珠三角中心城区连续覆盖,这基本上就确定了2020年将是5G基站的建设大年,大家可以持续对这个方向保持关注。

然后,5G时代带来的流量爆发,也是确定性的事件,云计算、大数据等这几天的走势一直不弱,包括今天也有不少个股在暴力上涨。所以,对于云计算、大数据,大家可以作为短线的重点来进行追踪,仓位上,如果有较大富余的投资者,可以在年前进行提前配置。

最后,我们近期也在具体研究区块链的产业构成,因为,区块链作为国家国家战略层面的方向,其产业链中必然会诞生一批直接受益的企业,而且近期国家在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的进度,也在不断加快。

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国家已经在深圳和江苏,试点数字货币,所以,接下来,这个方向爆发机会的概率在不断提升,利用现在难得的时间周期,做好具体分析研究,理顺了其产业链的构成,才能够在机会爆发之时,快速的寻找到切入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