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集成电路项目密集招标 设备、材料需求迎扩容机遇 多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14 08: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在新一批长江存储设备采购中,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大幅上升。盛美、华海清科以及沈阳拓荆也纷纷获得半导体设备大单。上海新阳是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长江存储、SK海力士等。

(原标题:集成电路项目密集招标 设备、材料需求迎扩容机遇 多股望爆发)

据媒体报道,在新一批长江存储设备采购中,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大幅上升。北方华创(002371)的Cu互联PVD实现突破,14nm设备也获重大突破,中微公司获得长江存储9台刻蚀设备订单。此外,盛美、华海清科以及沈阳拓荆也纷纷获得半导体设备大单。

另据中芯国际官方网站的消息,中芯南方厂投产国内首条14纳米生产线,该工厂也是中芯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中芯国际去年已经成功实现第一代14纳米FinFET工艺量产,中芯南方厂将建成两条月产能均为3.5万片的集成电路先进生产线,这意味着中芯南方厂已经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家提出的重要发展目标。

华创证券认为,在长江存储、华虹系继续快速拉动半导体设备采购的基础上,2020年粤芯、积塔半导体、合肥长鑫以及中芯国际等多条产线,均启动国产设备采购周期,每条产线拉动效应数倍增大。在集成电路项目密集建设的推动下,半导体设备、材料等市场需求将迎来扩容机遇。

上海新阳是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长江存储、SK海力士等。南大光电是国内MO源光电新材料龙头企业,TDMAT等产品在中芯国际若干分厂都进行了认证并陆续通过,实现小批量供应。菲利华的石英材料销售大幅增加,下游半导体及光掩膜板市场需求推动拉动明显。海特高新旗下的海威华芯主要从事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化合物半导体制造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