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深两市背离释放一个重要信号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1-09 16:1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运行至此,出现了一个众所周知的信号,那就是沪深两市的背离:沪指1月6日已经迎来阶段定的高点,而深成指目前依旧在创新高。当然,深成指新高的背后,是创业板的大涨以及逼近两年的新高。

两市的背驰,一方面说明当前沪指是失真的,毕竟市场的做多热情都集中在小票上;另一方面,大市值标的的暂时冷却以及低市值股的群体表现;此外,这种背驰也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分歧,那么接下来若不及时修正,反复的日子还会存在。

回头看看这两日的行情,虽然是大跌大涨反复无常,但有一点没有变,就是涨停股的数量并未减少,跌停板的数量寥寥无几,而“三低”股仍是市场最为青睐的标的和机会所在。而这些标的,恰恰是居民资金最喜欢的对象,也是去年12月底以来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集中体现。

因此,比较明确的就是,当前市场,在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投资者需要把重点放在“三低”群体上,而无论是何种题材,甚至是题材的轮动,都逃不出这个群体。当然,这类标的很多,尽量也还是贴近主流热点为主。

但是,行情到了这个位置,我们不得不考虑另外一个位置,那就是大盘可能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大分化会不会来?

一定会有的,而且已经开始显现。首先,沪指小时级别的背驰已经出现多日,并未未曾钝化和修复,那么接下来递延的话可能继续衍生到日线级别;其次,今日几大指数上行之际,成交再次萎缩,已经表明动能有所衰减,也有整理的需求;

当然,前面我们说过,当前即便是分化或者是整理,基本不影响具备补涨需求标的股的行情,毕竟资金还在,热情还在,一旦调整,它们就是市场新的青睐对象,所以对个股还可继续进行博弈。但是对于仓位上,现在开始不建议大幅加仓,要么等到指数回落进行减仓,要么在上行过程中继续减仓。至于个股的机会方面,科技股以及特斯拉产业链中的锂电池等,都是可以跟踪的对象,但需要注意阶段性的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