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47% 创业板指涨1.75% 北向资金净流入59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9 11: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沪指重新冲击3100点折返,创业板表现强势涨幅超过1%,特斯拉、光伏、猪肉、区块链等概念活跃,黄金、资源板块回调。银行股、煤炭股全线飘红,两市个股上涨居多,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午盘前指数再度上攻。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094.44点,涨0.36%;创业板报1881.91点,涨1.18%。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4.49亿元。

华融证券认为,此前制约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均有所边际改善,稳增长政策提振及制度完善,将可望有利于市场中长线向好。近期上涨较快,叠加黑天鹅影响或有调整,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从容布局。

申万宏源认为,强赚钱效应下,高股息低估值资产可能输在弹性不足。贯彻“进攻思维”,需在有供给收缩逻辑的方向上,精选个股寻找弹性。提示了非金融上市公司在建工程增速领先固定资产增速约5季度,在建工程在2019Q1已开始回落,对应2020年固定资产增速可能回落。这样的总量讨论映射到行业上,轻工制造、化工和电气设备是在建工程增速回落将带动2020年固定资产增速回落的典型方向;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汽车,尽管在建工程增速对固定资产增速的领先性偏弱,但仍是较确定性供给收缩方向;而强周期的采掘、钢铁和有色金属是供给扩张的方向。所以,供给收缩的方向主要是中游制造,化工、地产后周期(建筑材料、汽车零配件、家居)、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等是深挖个股的重点。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风格似乎正逐渐由消费+科技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向周期+科技板块切换。展望未来,预计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来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经出现了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而从短期来看,在1月份市场有政策、有情绪、没数据的情况下,周期板块“估值回归”行情仍有望继续,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同样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