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管计划爆 雷 日出东方无惧“踩雷”股价强势大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1-07 09: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日,日出东方(603366)发布公告称,公司5000万元资管计划爆雷,存在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原标题:资管计划爆雷 日出东方无惧“踩雷”股价强势大涨)

5日,日出东方(603366)发布公告称,公司5000万元资管计划爆 雷,存在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公司股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而即便是资管计划爆 雷的消息,也没能改变公司昨日股价的强势上涨,昨日公司股价收报于7.6元/股,上涨9.83%。

5000万元资管计划爆 雷

根据日出东方的公告:公司于2017年3月,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认购了首誉光控-瑞丰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瑞丰2号”),资产托管人为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投资标的为深圳市“高新投”股权,到期日为2019年12月24日。然而在该资管计划的预计到期日来临之时,公司却未收到资产管理人关于该计划后续展期或清算的安排。日出东方称,今年1月3日,合伙人会议就有限合伙企业后续延期或清算安排等事项进行商议,然而会议当天尚未形成决议。项目存在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曾在对公司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中关注过瑞丰2号的投资风险问题,当时日出东方在回复函中表示:“瑞丰2号业绩比较年基准利率为8%,但计划具有高风险特征,不承诺收益或本金不受损失,仅以收到的有限合伙企业的分配金额为限向全体委托人进行分配,不对可分配金额作出任何承诺或保证,不对普通合伙人对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管理情况作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最终收益以实际分配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管计划爆 雷之前,因网红带货概念,日出东方的股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曾提示风险并表示:“有市场传闻公司属于网红带货概念股。前期,公司以自有资金500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比例为2.76%,占比较低,华兴美元基金持有快手比例为0.1%,公司间接持有快手比例为0.00276%,占比极低。公司无法对该基金日常投资决策产生影响,也无法决定投资标的日常经营,与投资标的不存在业务、资金及人员往来。公司主要从事热水器、厨电、清洁能源采暖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存在网红带货相关业务或产品,也不存在与涉及网红带货领域公司的业务、资金及人员往来。”

尚有减持未完成

日出东方的股价并未受资管爆 雷消息的影响,昨日公司股价依旧强势上涨,收报于7.6元/股,上涨9.83%。

另外,在股价高歌猛进的时候,日出东方还存在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的相关风险。根据公司在2019年9月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三位股东江苏太阳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月亮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苏新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公司股合计不超过1500万股,三家合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8%。而这三位股东是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

根据公布的减持进展,目前三股东已合计减持了日出东方股票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的本轮计划尚余700万股未实施完毕,占公司总股本的0.88%。

日出东方在2018年大幅亏损4.92亿元的情况下,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8亿元,同比增长2.7%;并且扭亏为盈,实现4470万元净利润。然而在公司经营形势才刚刚好转时就遭遇了资管计划爆 雷。有投资者追问:“瑞丰2号资管计划具有高风险特征,公司认购该资管计划时决策是否审慎?如今该资管计划爆 雷,公司投入的5000万元是否‘打了水漂’?这是否会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日出东方,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