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机构策略:央行新年实施降准 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02 08: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经济阶段企稳改善,叠加政策基调偏暖,央行新年实施降准,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金融地产周期存在估值提升修复机会。站在2020全年角度,市场不宜对利率下行幅度抱过高预期,周期股机会的大小受制于经济超预期的空间。

(原标题:盘前机构策略:央行新年实施降准 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安信证券:央行新年实施降准 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当前经济阶段企稳改善,叠加政策基调偏暖,央行新年实施降准,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金融地产周期存在估值提升修复机会。

站在2020全年角度,市场不宜对利率下行幅度抱过高预期,周期股机会的大小受制于经济超预期的空间。

2020年新的战略性机会,重点关注制造业复苏和中小盘成长股机会(叠加再融资新规的变革催化),中期看,我们也依然认为科技和消费还会是投资主线。

眼下,关于市场期待的春季躁动,用更平和的心态对待。首先,年初市场环境确实偏有利,自上而下看目前没有抑制股票市场估值的因素出现,当前经济阶段企稳改善、政策基调依然偏暖,中 美预计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启动第二阶段磋商等。目前唯一比较明确的潜在压制因素是,1月中下旬将迎来股票解禁高峰。

但目前不适合以“躁动”为基调前提对待市场,而是应该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去选择行业和公司。春季行情的幅度大小,和上一年市场涨幅负相关,由于2019年市场整体呈现较强涨幅,年底也没有出现明显调整,体现市场对于今年初积极环境包括央行实施降准等也有一定预期。如果年初市场表现出对经济过高的预期,后续反而可能需要逐渐开始增添一分谨慎,谨防后市出现“倒春寒”。

天风证券:科技产业趋势仍是今年最重要的主线

对于2020年春季行情,大概率会是一个“经济数据略有改善+一次降准的适度宽松+业绩相对趋势进一步确立”的组合。今年1月的外部环境符合大金融首先“躁动”的条件。

战略层面,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今年最重要的主线。科技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抬升会进一步确认成长股相对于主板的业绩趋势向上。成长股很有可能一如过去,接棒大金融成为春季行情中后期的主攻手。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东兴证券:科技行业将成为未来最确定性的新动能

19年12月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春节前一月有望上演“2020核心逻辑缩小版”。相较19年,20年有一个变化和一个不变。变化点在于同样处于下行周期后半程,宏观经济需要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但20年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会更大,而不会像19年一样前后两难。12月就已经观察到猪价提前迎来拐点,春节猪肉需求高峰期将成为“猪通胀”的尾声。当前大盘站上3000点,中 美关系向好,风险偏好提高,在猪通胀注将回落的背景下对通胀博弈的性价比很低。同时通胀预期见顶,流动性小幅宽松预期再现,受流动性预期影响的金融地产、科技行业将受提振。

不变的在于科技周期的延续。全球方面我们观察到半导体指数持续的攀升,预示全球信息技术行业景气度的攀升;国内方面5G落地,新一轮换机潮将持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业绩表现。另外在经济下行压力存在但依旧强调房住不炒下,科技行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的呵护,成为未来最为确定性的新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