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跨年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2-31 15: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还说今年的行情是“虎头蛇尾”,没想打12月的的走势给投资者带来的很大的信心,不仅重新收复和站稳3000点,更是迎来7个月的新高。

回顾11月底以来的行情,实际上当时重点提及的比较看好这波跨年行情,而现在看,当这波行情如期来临,并且提振市场之际,还是多少有些欣喜的。还记得当时提出,3000点不是此次反弹的目标,而仅是最低的目标。当这个位置成功收复并且时间已经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时,不免又会有新的疑问:这里的跨年行情会走多远?

首先,还是在回顾一下此次行情的来由。全年以来,市场的韧性都在逐步加强,这个韧性的背后,就是资本市场顶层设计下政策的托底以及长线和外来资金的支撑。而11月以来,指数上行的另一个催化剂就是PMI数据的重上荣枯线,经济数据的回暖使得人们对于市场信心回升,重大事件“靴子落地”,证券法修订如期落地等,进一步推进市场向好。

其次,这里的行情能走多远?回头去看,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关注大盘能调整多少了,而是在思考指数能涨到哪里去,会不会迎来大牛市?实际上,行情能否纵深发展,除了以上那些“支撑”之外,重点还是需要看管理层的意愿,当然也是需要政策以及资金的呵护。

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以来,市场慢牛的“呼声”越来越高,而这也是从管理层角度喜闻乐见的。当然,我们的市场也在越来越多的和国际接轨,不断走向成熟的同时,想着海外成熟市场靠拢,所以,稳中向好的趋势也是众望所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来年的货币政策还是需要留意一下,目前看没有太大的宽松空间,这对市场不是太有利。而外资还会继续的流入市场,内资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本年度末增量资金的信心提升之下,来年能否继续增持是关键。

结合历年市场走势,一季度往往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2月份,市场上涨概率较高。而此次11月底启动的行情,如果一路上行头也不回的话,预计一季度都会有比较好的延续性。而如果途中有调整,那么就看好2月份的行请。

因此,这波跨年行情可以继续看高一线,但需要注意波段性质,尤其是连续拉升的高位股,目前并非是好的参与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