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面现两大不利信号 深度影响后市操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27 15: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指数攻上了3000点,为今天行情的再次爆发打下了坚实基础,沪指、创业板离创出阶段新高都只有一步之遥,而随着指数的上涨,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也不断走高!但是越是这种众人皆看多的时刻,风险往往就被人给忽视。正如同今天,指数上冲的过程中,盘面上却出现了两大不利信号:

其一,前期强势热点进入分化;其中以科技主线的分化尤为明显,昨天还在强势的光刻胶、传感器概念今天都没能延续上涨,这种强势热点的回落,一方面会导致短线做多情绪受阻,另一方面也会让短线的盈利机会减少,今天早盘,三大指数虽然红盘,但涨幅2%以上的个股,大约只占两市总股数的十分之一,其真实的赚钱效应可想而知。

其二,避险防御性品种崛起;纵观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板块,除去大金融之外,主要是白酒、医药、黄金等防御性的板块,而且其中大涨的个股,也是以低位股居多,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明显从高向低转移,个股跷跷板现象开始出现。

所以,盘面上这两大现象的出现,就说明当前的行情,更多的会是一种涨指数,不涨个股的二八分化,投资者在这种行情中,如果还盲目的高举高打,很容易出现被套的风险,而且随着跷跷板行情的出现,投资者也必然会面临方向上的选择,一旦选择错误,就将出现别人赚钱,自己亏钱的窘境。

因此,接下来,如何选对方向、选好股票,才是操作好这波年末冲关行情的重中之重!

具体在选择上,我们也一直在说,让大家按照自己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跷跷板行情只要坐稳了一头,都会有盈利的机会,反而那种上下来回,左右折腾式的操作,更容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接下来,如果你操作风格中线偏稳健,可以继续紧盯降准预期推动的大金融,因为,按照此前的惯例,央行大概率会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正式启动降准,具体时间节点上,本周末和下周,会是降准与否的关键时点。一旦央行正式确认降准,券商、保险、银行板块,必然是直接受益的板块,这几天券商板块异动频频,证明有规模不小的资金在提前进行布局。降准预期不断升温!大金融方向利好不断,究竟哪些个股是主力资金重点布局的潜力股?点击此处,即可报名获取相关股票信息啦!

而如果你操作风格偏短线激进,则继续锁定科技这条主线,从中挖掘操作机会,毕竟现在科技股虽然分化调整,但近期有关于台积电的传闻不少,市场在国产替代上的预期还是很强,只是现在受制于年底流动性紧缺,场内资金通过权重推起指数后,难以再拉动科技爆发,所以,短线趁着科技股的调整,低吸潜伏国产替代中的优质个股,博弈资金跷跷板,再对科技股翘起。

最后,我们近期反复提及的娱乐传媒概念,也值得保持关注,重点从之前口碑爆表的“封神宇宙系列”电影产业链中寻找个股机会!近两天传媒板块随着指数的上行,也不断的有行情爆发,资金提前运作迹象已经开始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