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题材轮动热点扩散 三主线布局跨年行情

昨日,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5%,重新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上涨0.72%,创业板指上涨0.52%。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符合历年形成“春季躁动”的条件,后续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上行。

(原标题:题材轮动热点扩散 三主线布局跨年行情)

昨日,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5%,重新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上涨0.72%,创业板指上涨0.52%。对于当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流动性较为宽松,经济基本面预期有所改善,权重和题材交替表现也显示出良性发展预期,跨年行情将继续推进。

大金融引领反弹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上证指数上涨0.85%,报3007.35点;深证成指上涨0.72%,报10303.72点;创业板指上涨0.52%,报1793.64点。沪市成交额为1955.8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3080.30亿元。

昨日两市上涨股票有2642只,涨停股有65只,赚钱效应显现。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板块下跌0.18%,其他27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房地产、建筑材料、非银金融板块分别上涨2.32%、2.04%、1.66%,涨幅居前。

昨日题材轮动,热点扩散,光刻胶、国企改革、水泥、锂电池、券商、氟化工、燃料电池等板块活跃。大金融板块对指数推动明显,昨日Wind券商指数上涨2.63%,南京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上涨9.47%,东兴证券、国海证券涨逾6%,红塔证券、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华安证券、浙商证券等涨幅均超过4%。此外,昨日Wind银行指数上涨0.74%,苏州银行上涨3.54%,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均超过1%。通达信软件显示,中信建投、三六零、农业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昨日对上证指数贡献度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连续反弹三日,收复12月23日跌幅,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上方,未来成交量若能有效放大,后市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符合历年形成“春季躁动”的条件,后续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上行。

增量资金可期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两市融资余额为9983.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35亿元。

另外,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1.38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6.72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9.74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入1.94亿元。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2.62亿元,房地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6.15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在11月14日-12月23日连续2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1045.87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展望未来,北向资金和融资有望延续净流入的状态。目前A股估值相比全球主要市场指数仍具一定优势。此外,A股股指期权新品种陆续推出,风险管理工具丰富,多因素共振,提升A股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

根据海通证券测算,2020年预计股市净流入金额超过1万亿元。

布局遵循三主线

12月24日-12月26日,上证指数“三连阳”。12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7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7.53%,创业板指累计上涨7.73%。对于当前市场,机构看法乐观。

张夏表示,12月中旬以来行情主要有三个促发因素:外部不确定性降低、内部政策积极、经济金融数据回暖。当前科技周期、经济金融周期叠加,权益资产可能是未来5年唯一能够提供10%以上年化回报的资产。

中航证券表示,沪指重回3000点,市场情绪较为积极,外部环境与前期相比明显改善,预计市场短期将反弹,建议配置非银金融、5G相关及高科技股。

汪毅表示,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地产、银行建材、家电等)。受益于分母端因素改善,“科技创新+券商”有望阶段性占优,建议重点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光学、无线耳机)、计算机(医疗信息化、国产替代、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细分方向。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科技成长,“科技创新+券商”也是2020年的突破主线。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表示,牛市中的春季行情涨幅更大,如2006年、2009年初,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的高点。本次春季行情已在路上,未来将演变为牛市3浪的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资产配置偏向股市。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以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2020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股大概率表现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