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特斯拉概念持续活跃 中国供应商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2-27 08: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6日,威唐工业再度涨停,从而实现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从全球视角看,中国汽车电动化供应链最为完善,众多环节中的“龙头”企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投资价值凸显。随着下游外资车企电动车型放量,中国优质供应链将加大海外市场供应,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原标题:特斯拉概念持续活跃 中国供应商配置价值凸显)

12月26日,威唐工业再度涨停,从而实现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业内人士称,近期特斯拉概念股走势活跃。主要得益于特斯拉股价表现持续超预期;同时,海外传统车企巨头积极布局电动平台并投放车型,也将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前进。从全球视角看,中国汽车电动化供应链最为完善,众多环节中的“龙头”企业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投资价值凸显。

威唐工业“五连板”

威唐工业股价近日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截至12月26日收盘,威唐报19.35元/股,最新总市值为30.42亿元,至此,经过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累计涨幅达到60.98%。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个月,威唐工业每股价格还在10.80元-12.50元的年内低位窄幅震荡。

公开资料显示,威唐工业是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行业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的定制化服务,供应对象就包含特斯拉。不过,26日盘后,威唐工业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预计其现有业务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不仅是威唐工业,其他特斯拉概念股近日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截至12月26日收盘,中国宝安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天通股份涨至近半年新高,赣锋锂业则创出近17个月新高。整体看,特斯拉概念板块从11月26日起持续上行,迄今累计上涨18.88%,12月以来上涨17.21%。

分析人士称,A股特斯拉概念活跃与近期特斯拉股价超预期表现息息相关。近日,特斯拉股价迭创历史新高,截至12月24日收盘,特斯拉每股报425.25美元,总市值为766.4亿美元。而10月24日以来,特斯拉区间涨幅为66.97%。

三主线掘金供应链标的

在机构眼中,特斯拉产业链前景光明,中国供应商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方。

东兴证券认为,特斯拉和苹果公司在产品与品牌定位、行业颠覆性、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等多方面具有高度一致性。不同之处在于,汽车单体价值更高,产业链也更加复杂,这就决定了电动车产业链的规模和市场可能十倍于智能手机市场。据预测,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长期看,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潜力超过智能手机行业。特斯拉产业链不仅有望重现“苹果现象”,更有可能超越苹果产业链。

中信证券指出,从全球视角看,中国汽车电动化供应链最为完善,包括下游充电桩、中游锂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电机电控、热管理、上游锂电设备、钴锂资源等环节在内的全产业链格局愈发清晰,头部企业已具备全球竞争力。随着下游外资车企电动车型放量,中国优质供应链将加大海外市场供应,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中信证券认为,可从三条主线掘金特斯拉供应链:一是技术壁垒高、产品具有领先性、特斯拉配套确定性高的相关标的;二是收入和利润具有明显边际弹性的标的;三是已经供应或者潜在供应的零部件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