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纳入上证指数!邮储银行有望引来80亿增量配置资金 回A以来股价稳定

来源:券商中国 2019-12-25 08: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纳入上证指数。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以及总市值和成交金额的排名调整原则,预计邮储银行2020年6月还将被纳入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

(原标题:纳入上证指数!邮储银行有望引来80亿增量配置资金 回A以来股价稳定)

12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纳入上证指数。

邮储银行于12月10日在A股上市,完成“A+H”两地上市。根据上证指数编制细则,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纳入上证指数。

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以及总市值和成交金额的排名调整原则,预计邮储银行2020年6月还将被纳入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股股价波动可能较大,加之邮储银行的总市值大而流通市值小,可能带来杠杆效应,对指数产生一定影响。“邮储今天如果同时纳入上证指数、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产生的影响更大,从目前看,预计邮储银行对大盘的影响有限,但后续会有预期。”上述人士表示。

纳入上证指数

根据《上证综合及分类系列指数编制细则》,按照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纳入上证指数的规定,12月10日上市的邮储银行在12月24日纳入上证指数。据业内人士预测,根据目前邮储银行的市值测算,未来一段时间,因相关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带来的配置资金最高有望达约80亿元。

对于邮储银行纳入上证指数,从权重来看,预计邮储银行对大盘的影响有限。中泰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戴志锋表示,纳入指数后被动指数基金会配置邮储,利好邮储银行。不过结合纳入的权重来看,总体股价的波动对大盘的影响预计不会很大。

由于跟踪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的基金要多于上证指数。因此纳入沪深300、上证50后带来的被动配置需求更庞大。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以及总市值和成交金额的排名调整原则,预计邮储银行2020年6月还将被纳入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

国信证券认为,一旦邮储银行被纳入被动型基金跟踪的主要指数,将带来增量资金配置,从而有助于提高股价的稳定性。此外,被动型基金以跟踪指数为主,因此持仓期限更长,长期来看也有助于降低邮储银行股价的波动性。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自H股上市以来,邮储银行已先后被纳入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MSCI(明晟指数)等,且已成为港股通股票。

目前股价表现较为稳健

自A股上市以来,邮储银行股价一直保持平稳。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收盘,邮储银行A股收盘价为5.8元/股,较发行价上涨5.45%。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达10.11万亿元。净利润543.44亿元,同比增长16.33%。与此同时,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为0.83%;拨备覆盖率达391.10%。

根据邮储银行发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对全年业绩预计的披露,预计2019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

申万宏源认为,邮储银行兼具强劲的业绩增速、第一梯队的分红水平以及健康的资产质量,战略上坚持做有特色的零售银行,是内资上市银行当中极具稀缺性的优质标的。优异的基本面和差异化的零售定位,维持邮储银行目标估值19年1.18倍PB,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分析称,综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方法,邮储银行股票价值在5.8-8.2元(折合6.4-9.1港元)之间,2019年动态PB为1.0-1.4倍。邮储银行具有很强的负债优势,长期盈利能力仍有相对提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