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000点又双叒叕拉锯!酒鬼酒跌停 科技股集体回调!消费、科技双龙头怎么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00点又双叒叕拉锯!酒鬼酒跌停 科技股集体回调!消费、科技双龙头怎么了?)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多次突破3000点后展开调整,这一幕今天继续上演。

继上周二强势突破3000点后,上证综指转入震荡,今日开盘虽然跌破3000点关口,但随即展开拉锯战。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47%,报收2990.71点。

从上午盘面看,受甜蜜素舆论影响,酒鬼酒跌停,并短暂拖累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同时,国家大基金一期准备减持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也引发相关个股出现回调。

业内人士指出,甜蜜素舆论难以对白酒股整体造成影响,白酒股表现分化不可避免。同时,部分科技股短期估值处在高位是引发此次调整的主因,待估值回落后,资金会继续买入。

酒鬼酒跌停

酒鬼酒甜蜜素事件在上周末持续发酵。22日晚间,酒鬼酒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本公司从未采购甜蜜素,也从未向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石某(即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手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于2012年生产,为石某独 家定制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

酒鬼酒今日开盘即一字跌停,并一度带动食品饮料板块大跌。不过,截至上午收盘,申万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02%,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逆市上涨。

科技股集体回调

今日出现回调的不只白酒板块,科技股也出现集体下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午收盘,科技龙头指数下跌1.62%,兆易创新、浪潮信息、鹏鼎控股等个股跌幅超过5%。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晚间,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分别发布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大基金一期” )拟自该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所持3家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

今日,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在集合竞价阶段时一度大跌甚至跌停,截至上午收盘,分别下跌6.38%、5.69%、8.87%。从国家大基金一期所投的其他上市公司表现看,跌幅不一。

依旧看好白酒、科技股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消费、科技是A股结构性行情的两面旗帜,虽然短期双双回调,但公私募基金人士依旧看好两者的投资价值。

一位擅长消费股投资的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就白酒股整体而言,从今天市场表现看,分化比较显著,中高端产品跟随市场有涨有跌的,茅台、五粮液、洋河仍然有所上涨。

虽然白酒股今年以来估值扩张十分明显,不少个股估值屡破历史新高,但该投资总监表示,白酒股的价值是客观存在的,每一段时间的表现有所不同而已。从更长的视角看,一些白酒股拥有几十年的自由现金流贴现,目前的估值水平长期看是可以被消化的。

东吴基金基金经理刘瑞表示,经历过2012-2013的塑化剂事件和限制“三公”消费,A股投资者会较之前理性一些。同时,当前白酒龙头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已经较高。实际上,高端白酒的龙头公司在质量上都不存在问题。而且当前高端白酒龙头公司动态估值在合理甚至偏低的水平上。所以,可以认为甜蜜素的影响偏个体。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白酒板块的分化是趋势。“从数据来看,白酒行业的分化从今年一二季度就开始显现了。其实从全行业的产量和销量来看,几年前就已经见顶。高端白酒细分领域长期来看是比较好的行业,赛道较长。”

科技股方面,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个股短期估值处在高位是引发此次调整的主因,短期估值回落后,资金会继续买入。

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前期已经减持了部分5G、消费电子个股,因为即便以明年业绩预估,估值也不便宜,但并不代表这些个股的质地有问题。事实上,5G、消费电子的景气周期可以持续几年,用2021年的估值看,其实也不贵。

另一位私募人士则提示,5G、消费电子迎来景气周期是确定的,但进度可能有快有慢,叠加相关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较大、获利盘众多,因此出现情绪面影响时,个股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