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塑化剂事件重现?酒鬼酒开盘跌停,白酒板块受到波及,举报人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3 13: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塑化剂事件重现?酒鬼酒开盘跌停,白酒板块受到波及,举报人发声)

从上周五开始,举报人石磊与酒鬼酒(000799)因“甜蜜素”事件,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后,12月23日开盘,酒鬼酒跌停。截至发稿,酒鬼酒跌停价处封单逾13万手。

酒鬼酒跌停也拖累整个白酒板块,今日开盘18只白酒成分股全部下跌。不过,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等少数只白酒股已经翻红。

举报人上午再度“出招”

消息面上,12月20日,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实名举报2012年54度500ML老酒鬼酒添加“甜蜜素”。

酒鬼酒在12月21日上午对举报发布一则声明,称从未采购过甜蜜素,并指控举报人“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石磊则在此后强硬回应:不想打口水仗,希望立即对上述批次及公司其他酒品进行公开、公正的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

12月22日晚间,酒鬼酒发布澄清公告,重申未采购过甜蜜素,且石磊手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于2012年生产,为独 家定制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的对峙仍在持续,石磊今天上午再度发文回应酒鬼酒的澄清公告。石磊在此回复中表示,酒鬼酒的声明与公告,并未提供有信服力的证据材料,“只是忙着输出观点,而非以事实说话。”

石磊重申:从2016年到2019年,其依法向多家权威检测机构申请了三次检测,程序合法,事实清楚。

同时,石磊认为,酒鬼酒在公告所说“相关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存在误导性陈述。他表示,《食品添加剂卫生标准》(GB2760-2007)国家标准在2007年已经制定。

石磊特别提到:酒鬼酒对其“要挟,勒索”的指控,是对他的诽谤,他将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最后,石磊呼吁消费者将流向市场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送检。

券商:如有调整积极布局

“甜蜜素”事件的持续发酵, 会让酒鬼酒重演当年“塑化剂”事件走势吗?

当时,从“酒鬼酒塑化剂含量超标260%”消息正式传出到2012年11月19日,仅仅一天时间,不仅酒鬼酒受塑化剂事件影响临时停牌,白酒板块也遭受重挫。

酒鬼酒在11月23日复牌后,连吃四个跌停。之后,公司业绩下滑,其中,2013年营业收入下降6成,净利润少了5个多亿2年内,公司股价从历史新高60.84元跌至9.9元。

不过,有券商认为此事件不会让白酒行业重蹈塑化剂覆辙。

中信证券表示:“甜蜜素”事件是历史遗留问题的重提。该事件不会影响对名优白酒的消费信心;同时,目前白酒行业的主基调是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料结构性繁荣下白酒龙头景气度望更加绵长,凭借严控品质、珍视品牌、加强渠道管控,会将其产品和品牌的时间价值体现在市占率提升和业绩成长上。

中信证券表示,坚定好看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酒的核心资产价值。如果此次事件引起板块非理性调整,建议着眼长远、积极布局。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机构共持有酒鬼酒股份1396.82万股,占流通A股的4.3%。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持有公司股份544.85万股,占流通股比1.68%,是公司的第三大流通股东,同时,牛散赵建平也现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公司510万股,占流通股比1.5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