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电子类公司 环旭电子收购案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骞爻 2019-12-23 08:4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两市共有8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这些公司共被机构调研418次。软件正版+国产是大势所趋,金山办公作为国内办公软件的龙头企业,有望顺应行业趋势、国家意志迎来成长机会。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电子类公司 环旭电子收购案受关注)

上周,沪深两市共有8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这些公司共被机构调研418次。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行业公司受关注程度最高,共接受机构调研90次。其中环旭电子最受机构关注,累计有96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环旭电子收购案受关注

据悉,12月12日,环旭电子对外公布收购第二大电子制造服务商AFG,次日,公司股价开盘涨停,报18.25元/股。该收购案得到机构密切关注。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并购原因,环旭电子表示,并购AFG有利于公司在生产据点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据悉,AFG专注于服务客户的小批量、多样化需求,目前的营业收入约10亿美元,服务200多个客户。收购AFG后,环旭电子将更为优化现有的客户结构,公司的客户布局和营业构成将更加均衡,公司目前营业收入较为集中于现有大客户的情形将有可能得到缓解。

资料显示,环旭电子的产品覆盖通讯、电脑及存储、消费电子、工业等领域,其中,消费电子类产品以手表、液晶控制板为主;通讯类产品包含Wi-Fi模组及无线路由器,工业类产品以智能手持装置及加油站POS机为主。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71亿元,同比增长17.27%;实现归母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长10.76%。

对于并购后的业务比重问题,环旭电子表示,从2018年数据来看,公司SiP业务占到营收约60%,Non-SiP业务约40%;2019年SiP业务增长较快。2020年如果能完成对Asteelflash的并购,业务占比预计将各占一半。长期来看,公司是希望在模组化(包括SiP),以及产品和客户的多样化方面齐头并进,符合公司模组化、多元化、全球化的战略。

科创板公司热度不减

在上周的机构调研中,有两家科创板公司备受机构关注。其中,金山办公被56家机构调研,在上周榜单中排名第二。

在对金山办公的调研中,产品的研发性成为了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重点。对此,金山办公表示,公司研发投入主要在四个方面:基础核心技术研发,包括基础软件的迭代,以及针对Linux操作系统和国产CPU和数据库的支持;针对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此外,对于海外市场,不管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市场,都有考量和准备。金山办公表示,研发仍是公司的重要投入,尤其是上市之后,随着资本和市场力量的加强,研发收入占比将趋于稳定。

广证恒生认为,对比国际主流办公软件,金山办公在客户端和标准支持方面兼容性更佳,发力布局移动端并实现弯道超车,在全球Google Play、中国App Store的办公软件应用市场中排名靠前;价格优势明显,标准服务包价格仅为国际品牌的1/3至1/2左右。此外,软件正版+国产是大势所趋,金山办公作为国内办公软件的龙头企业,有望顺应行业趋势、国家意志迎来成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