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500家A股业绩预告来了!这些科创板公司净利大增(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2-23 08:1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速上,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中值计,94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其中大庆华科、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通达股份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0%。在业绩预告区间较为明确的科创板公司中,建龙微纳、佰仁医疗、硕世生物等业绩增速相对较高。

(原标题:500家A股业绩预告来了!这些科创板公司净利大增(名单))

2019年即将收官,这一年上市公司业绩情况究竟如何?

业绩预告可以做一定参考。数据显示,目前已对2019年度业绩作出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超500家,约占A股公司总数的15%。

563家A股公司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 预喜为主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数量达563家,约占A股公司总数的15%。

上述563家公司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公司占主流,合计275家;预减、略减、续亏、首亏等业绩预悲公司合计193家;另有95家公司业绩预告不确定。

从预计实现的利润规模上看,邮储银行暂为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中,利润规模最高的一家。该公司此前预计,2019年度将实现净利润约608.81亿元~617.27亿元,同比增长16.00%~18.00%。

中兴通讯居其次,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约43亿元~53亿元,同比增长161.57%~175.89%,实现扭亏。

立讯精密预计也将大赚。该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约39.48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45.00%~55.00%。

圣农发展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约37.05亿元~38.05亿元,同比增长146.10%~152.74%。

预计2019年度盈利超过10亿元还有大华股份益生股份华润三九三七互娱分众传媒比亚迪滨江集团视源股份歌尔股份沪电股份、中新集团等。

不少公司业绩预告大幅增长,是得益于行业原因。

比如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均是因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行业景气度攀升。

有预计大赚的就有预计大幅亏损的。按照业绩预告下限计,*ST利源、*ST凯迪、圣济堂、*ST飞马、*ST北讯、创新医疗、天神娱乐2019年度亏损规模或超过10亿元。

增速上,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中值计,94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其中大庆华科、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通达股份预计同比增长超过1000%。

在预计增速居前的公司中,部分是因2018年度亏损或盈利基数较低。比如大庆华科2018年就亏损288万元,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4900万元~5800万元,同比增长1801.39%~2113.89%。

以往利润基数较大,今年预计仍将取得大幅增长的公司业绩成长性更为坚实。

数据显示,在2018年归母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中,32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益生股份、富春环保、圣农发展、百润股份、沪电股份、云海金属、三七互娱、云南能投、兆驰股份等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将翻倍。这些公司多集中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从股价表现上看,这些公司股票中也出现多只牛股,益生股份、立讯精密、沪电股份、百润股份、三七互娱、九洲药业、宏大爆破、集友股份等2019年以来股价均实现翻倍。

这些科创板公司预计业绩增速高

科创板作为新成员,相关公司业绩也备受投资者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上市的67家科创板公司中,已有22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的业绩预告,多数预计2019年经营情况良好。

在业绩预告区间较为明确的科创板公司中,建龙微纳、佰仁医疗、硕世生物等业绩增速相对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