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A股困局隐隐浮现 应对策略出炉!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20 13: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最近就是如此,不知不觉间股指已经连续两天震荡,市场热点切换也不断加速,高位个股的闪崩更频频出现,A股似乎又陷入了迷茫阶段。具体机会上,低位补涨型的云游戏、文化传媒概念仍然可以作为接下来短线操作重点方向。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困局隐隐浮现 应对策略出炉!)

急涨缓跌的行情最受煎熬,最近就是如此,不知不觉间股指已经连续两天震荡,市场热点切换也不断加速,高位个股的闪崩更频频出现,A股似乎又陷入了迷茫阶段。

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年底资金面的紧缺,这几天央行频频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并且还极为罕见的调降了14天期逆回购利率,目的都是在货币层面上,维持补充年底流动性的平衡和稳定。

而在年底资金面难言乐观的情况下,A股也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局,有限的资金短期抱团于哪个方向,哪个方向就能上涨,反之则会出现下跌,典型的跷跷板效应将会上演。包括今天早盘,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再度拉升的背后,则是科技股的全面分化。

所以,在这种市场环境中,我们认为,投资者操作策略上,也要做到相应变化,重点在于,尽量坚守一个方向操作,避免左右开弓,来回打脸的悲剧。至于大金融和科技股,两边究竟该如何选择?其实重点还是在于个人的操作风格。

如果你是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更为稳妥的大金融方向,因为作为权重股,上涨节奏也许会慢一些,但突然跳水的风险也会小很多,具体在机会上,金融方向重点关注券商板块,毕竟不管是金融改革的不断推进,还是从所谓“牛市预期”的角度出发,券商都是最直接受益的板块。

而如果你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重点选择科技型的小题材和小概念进行博弈,因为从近期盘面上的表现来看,科技题材股的热度一直很高,包括今天科技股分化之中,胎压监测、云游戏等概念,仍然还在炒作。具体机会上,低位补涨型的云游戏、文化传媒概念仍然可以作为接下来短线操作重点方向。

只是要注意,不管是操作科技股还是金融股,最好保持低吸操作,毕竟这两天高位题材闪崩的现象的不断上演,就已经初步反应出资金对于高位股的分歧,已经越来越大,接下来低位补涨或将成为市场的主要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