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否认国产车降价20%,股价不到两月涨超50%!A股供应链跟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9-12-20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三(12月18日)收盘,特斯拉(TSLA.US)收涨3.8%,报393.15美元,盘中最高触及395.22美元,突破两年前创下的收盘记录,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值超过700亿美元大关。截至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超过7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日本丰田和德国大众。

(原标题:特斯拉否认国产车降价20%,股价不到两月涨超50%!A股供应链跟涨)

美东时间周三(12月18日)收盘,特斯拉(TSLA.US)收涨3.8%,报393.15美元,盘中最高触及395.22美元,突破两年前创下的收盘记录,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值超过700亿美元大关。

昨日(12月18日)盘中突传国产特斯拉明年将降价20%,特斯拉随即澄清否认降价。小插曲过后,美东时间周三(12月18日)收盘,特斯拉(TSLA.US)收涨3.8%,报393.15美元,盘中最高触及395.22美元,突破两年前创下的收盘记录高位,股价刷新历史新高,市值超过700亿美元大关。自今年10月23日公布超预期利好的三季度财报以来,特斯拉股价在不到两个月内累涨超50%。

截至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超过7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日本丰田和德国大众。A股市场上,特斯拉概念股同样走势强劲。12月至今,wind特斯拉指数累计上涨达12.86%,远超沪深300同期涨幅。板块内31只个股中有29只本月实现上涨,东睦股份、长信科技等7只个股涨幅逾20%。

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成了明年的“重头戏”。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1月7日开工,10月7日即宣布正式投产。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预测,今年年底,其上海工厂每周可生产汽车1000辆,未来的目标是周产3000辆,均快于美国加州工厂。

A股供应链启动上涨

特斯拉在周三盘中最高涨近4.3%,一度摸高至395.22美元,创盘中纪录最高,历史上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市值;当日收涨3.74%,报收393.15美元。自今年10月23日公布超预期利好的三季度财报以来,股价在不到两个月内累涨超50%。

最新涨幅使特斯拉市值达到709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日本丰田和德国大众,自10月23日公布第三季度的意外盈利情况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了54%。这是该公司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与此同时,A股市场特斯拉板块12月以来也走出一波上涨走势。12月至今,Wind特斯拉指数累计上涨达12.86%,远超沪深300同期涨幅。板块内31只个股中有29只本月实现上涨,东睦股份、长信科技等7只个股涨幅逾20%,涨幅逾10%的个股达14只,形成普涨之势。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调整后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今年特斯拉的交付目标是36万辆,前三季度已完成25.5万辆的交付,第四季度交付目标为10.5万辆。特斯拉此前在财报中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该目标。华金证券指出,随着特斯拉柏林新工厂即将开建,国产Model 3车型交付进度有望提前,新车型电动皮卡的推出,特斯拉A股产业链有望迎来持续机会。

及时澄清降价传闻

消息面上,昨日彭 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考虑将下调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车型价格20%或更多,该降价行动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但特斯拉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后表示该消息并非官方信息,内部并未听说此事,请关注官网信息。

就特斯拉会否降价,有市场人士指出,特斯拉最近几年发展很快是由于卡位好。全球当前豪车市场是存量市场,在纯电动豪华车领域,特斯拉几乎成为目前市场唯一选择,给予传统豪车品牌不小压力。但传统车企并不会坐以待毙,这几年传统车企都在重点转向电动化领域,明后年将会有大量的电动车型推出。这些传统车企原本就有非常强的产业链优势,切入电动车以后必然会给特斯拉带来巨大的压力。

尽管国产Model 3最后会否降价仍未有实锤,但实打实的利好特斯拉也有不少。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1月7日开工,10月7日即宣布正式投产,前后仅用了10个月时间。随后特斯拉又在11月份宣布将在柏林建设欧洲超级工厂,但该工厂建设周期要比中国工厂长得多,预期将在2021年投产。据马斯克透露,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是在全球建设10至12座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摩根士丹利最近将其看涨特斯拉的目标价上调至500美元。该公司将中国市场销售的强劲增长列为上调目标价的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