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爆发!保壳玩出新花样,最牛股12个一字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谢伊岚 2019-12-20 08: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全天在3010点附近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呈现窄幅整理走势。12月12日晚,*ST游久公告称,拟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56号(华夏银行大厦)共计8套房产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评估价值1.5亿元。

(原标题:大爆发!保壳玩出新花样,最牛股12个一字涨停!)

ST股集体飙升,超过20只股涨停。

沪指今日全天在3010点附近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呈现窄幅整理走势。但 “戴帽加星”的ST板块却集体大涨,个股纷纷上演涨停潮,不少资金仍在刀口舔血,截至收盘,*ST鹏起、*ST富控、ST天宝、*ST北讯、ST银亿等23股涨停。

12月ST板块指数涨幅达8%

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以来,ST板块指数涨幅达8%,而从2015年以来,ST板块指数12月份平均涨幅为5%,均有不错的表现。具体来看,2015年12月份ST板块指数表现最佳,涨幅达11%,2016年12月份也录得不错的涨幅,为6%,2017年表现比较平淡,ST板块指数涨幅只有0.48%,这四年来表现最差就是2018年了,ST板块指数跌了1.43%。

而从具体个股来看,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以来,有10只ST股票涨幅超过20%。其中排名第一的是ST百特,连续12个一字涨停板,累计涨幅涨幅为80.15%。排名第二的是*ST鹏起,涨幅为73.91%。

值得一提的是, *ST鹏起已经连涨13天了,但股价大涨还是无法掩盖公司背后存在的很多问题。从*ST鹏起近年来的业绩来看,2018年公司出现巨亏,实现营收21.47亿元,同比上升7.17%;归母净利润亏损38.1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4.91亿元。

同时,2018年报还被负责审计的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公司存在内控重大缺陷,报告期末债务逾期高达3.34亿元,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违规对外担保13.14亿元,本期针对违规担保事项计提负债2.1亿元,由于审计范围受到限制,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相关审计证据等问题。

排名第三是*ST猛狮,涨幅为46.1%。

ST股保壳玩出新花样

年底这一波涨幅,也和不少ST股保壳玩出新花样有关。

*ST皇台在12月16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无偿赠与其约1.5亿元资产,此外,它全资子公司还将9000万元借款本金概括转移至弘威城投名下,由弘威城投无偿替代葡萄酒公司成为武威农商行的债务人,履行9000万元还款任务。

12月12日晚,*ST游久公告称,拟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56号(华夏银行大厦)共计8套房产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评估价值1.5亿元。

除了上述不惜卖房增厚业绩的上市公司外,还有这样一批上市公司,没房可卖,只能卖股权来保壳求生。比如11月20日,*ST德豪发布公告称,拟以2.47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中山威斯达100%股权;拟以4.9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德豪照明100%股权。根据公告,该笔交易将合计为公司带来近6亿元的盈利。

对于投资者来说,ST板块整体走强,是机会还是陷阱?从官方态度也许可以得到答案。12月6日,上交所曾在官网发文称,夯实上市公司质量,紧盯年末突击交易。上交所指出,年末突击交易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保壳交易,通过资产交易、调整会计处理等方式试图避免退市,另一类是资金套现交易,以现金购买关联方资产为主要形式,涉嫌变相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