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年内第六次站上3000点 A股呈现七大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8 10: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时隔1个月后再度重返3000点。与今年上证指数前五次向上突破3000点时相比,当下市场的看多情绪更浓。昨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超过千亿的个股共85只,比3月4日上证指数相同点位时多了11只,为六次突破3000点时最高。

(原标题:沪指年内第六次站上3000点 A股呈现七大变化)

上证指数时隔1个月后再度重返3000点。昨日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1.27%、1.45%和1.2%,创业板指更是创下年内新高。申万一级行业中,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分别为非银金融、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和食品饮料。

大金融强势拉升

券商股年内平均涨超50%

券商股的强势拉升,带领沪指冲破3000点。南京证券再度涨停,已经连续3天收获涨停板;华安证券涨停,西南证券和中原证券等个股涨幅超过6%。近期券商股表现不错,除了外部因素外,也和证券行业不断释放政策性利好有关。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43家上市券商年内平均涨幅高达52%,3只券商股涨幅超过100%。其中,红塔证券涨幅最大,为256.63%。今年前三季,红塔证券营业收入12.9亿元,净利润5.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23.8%。

涨幅排名第二的是中信建投,涨幅达218.54%;紧随其后是华林证券,涨幅为184.24%。

市值方面,过千亿市值的共9股。其中中信证券市值排名第一,为269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中信建投和华泰证券,分别为1830亿元和1648亿元。

从机构调研方面来看,年内11家券商年内受到机构关注。其中,调查最多的是广发证券,共被机构调研二十二次;申万宏源被机构调研八次,第一创业被机构调研七次。

当前市场呈现七大变化

昨日是上证指数年内第六次上探3000点,其中四次发生在9月之后。除3月上证指数在3000点之上维持了40个交易日外,其余几次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的时间均很短。下半年A股整体处于震荡行情。

与今年上证指数前五次向上突破3000点时相比,当下市场的看多情绪更浓。行情、成交和资金面上呈现出了七大变化。

第一,交易情绪复苏。昨日两市总成交额达7512.73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逼近9月5日大盘年内第四次站上3000点时的成交额。10月以来,两市整体成交低迷,11月28日两市总成交额一度降至下半年最低——3178亿元。

12月后,年末行情初显抬头迹象,各大券商相继发布研报看好明年市场行情,两市成交逐步回暖。上周五在全球股市齐涨的利好催化下大盘连续3天向上放量突破,两市3天累计总成交1.94万亿元。

第二,千亿市值巨头数量再创新高。今年以来核心资产表现强势,一批绩优行业龙头股屡创新高。昨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超过千亿的个股共85只,比3月4日上证指数相同点位时多了11只,为六次突破3000点时最高。

第三,上证指数估值降低。当前上证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3.07倍,仅次于11月5日上证指数上探3000点时的估值,较3月4日和6月21日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时的市盈率下降了2.75%。

第四,北上资金创扫货“小高潮”。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88.07亿元,连续24个交易日净买入,连续流入天数创近两年新高,掀起扫货“小高潮”。从11月5日大盘年内第五次上探3000点至今,北上资金已净买入942.66亿元。

第五,两融余额站上年内第二高值。昨日两融余额9907.51亿元,年内第二次站上9900亿元,创年内第二高值。12月以来,两融月已累计增长了257.3亿元。

第六,个股进入普涨行情。年内上证指数前五次站上3000点的行情区间内,两市上涨的个股数量占比均为超过一半。11月5日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时,两市上涨个股仅占26.13%。相比之下,昨日上涨指数再次突破3000点,距离上次突破3000点时两市共有2161只个股上涨,占比57.77%,为历次区间中最高。本次市场复苏的背景下,个股进入了普涨行情。

第七,电子板块大放异彩。从板块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六次向上突破3000点时的领涨行业出现了分化。整体领涨的主线由大消费、科技、金融等轮番领衔。距11月5日上证指数前次突破3000点以来,科技股再次大放异彩,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上涨14.09%,领涨两市。昨日金融、地产再掀上涨潮,拉动指数一路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