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再沉迷“网络游戏” 元力股份亏2500万后 解释要回归主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2-18 09: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6日晚间,元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4500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广州原力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原力”)100%股权转让给杨斌。在出售广州创娱100%股权后,元力股份又以2.2亿元转让了广州冰鸟100%股权。

(原标题:不再沉迷“网络游戏” 元力股份亏2500万后 解释要回归主业)

12月16日晚间,元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4500万元的价格将持有的广州原力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原力”)100%股权转让给杨斌。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网络游戏资产,进一步聚焦优势业务。

剥离全部游戏资产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原力成立于2018年6月8日。随后的几天内,元力股份将广州创娱100%股权、广州创侠100%股权、广州创权70%股权、广州创畅70%股权划转给广州原力。

公告显示,2018年以及2019年前10个月,广州原力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60.42万元、2015.56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9.41万元、-1237.09万元。截至2019年10月末,广州原力的归母净资产为250.48万元。

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增加货币性资产 5750 万元,商誉将降为 0,不再持有网络游戏资产。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损益-1700 万元左右。

早在去年末,元力股份就开始剥离公司的游戏业务。

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对网络游戏业务进行梳理调整,逐步收缩游戏业务的投资规模,聚焦公司主营化工业务。

2018年12月,广州原力将其持有的广州创娱100%股权转让。股权转让完成后,广州创娱及其子公司海南创娱(100%)、广州创权(70%)不再并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但到了2019年7月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为满足公司广州原力的业务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广州原力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增资所需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2019年10月,广州原力以3750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广州创侠100%股权、广州心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34.38%股权转让。

累计亏损2500万

资料显示,元力股份成立于1999年,于2011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上市之初是一家主要从事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开展环境工程业务的集团化公司。

2016年8月,元力股份以2.36亿元收购了广州创娱100%股权,广州创娱成为元力股份全资子公司。正是通过并购广州创娱,元力股份开始介入网络游戏产业。

据悉,广州创娱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从事网页和移动游戏产品的公司,曾以吴宇森电影《剑雨》经典剧情为蓝本打造出了一款ARPG网页游戏——《剑雨江湖》。

2017年12月,元力股份又以1.6亿元收购了广州冰鸟100%股权,而广州冰鸟是一家移动网络游戏代理运营与推广服务商,运营的游戏产品类型涵盖了角色扮演、经营养成和战争策略类等多种类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广州冰鸟在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收购上述游戏公司,确实为公司的收入带来明显的增长。

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元力股份实现的网络游戏业务收入分别为0.24亿元、1.16亿元、8.63亿元、2.75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68%、13.6%、50.71%、38.35%。

可以看出,公司自2016年进军网络游戏业务后,网络游戏业务的收入占比逐年增加,曾一度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

但公司指出,由于2018年以来,游戏行业监管政策趋严,经营风险增大,加之游戏行业增速放缓,盈利前景不确定性增大等原因,公司决定收缩游戏业务。

在出售广州创娱100%股权后,元力股份又以2.2亿元转让了广州冰鸟100%股权。

IPO日报统计发现,除了未公布转让广州冰鸟100%股权的损益外,其余多次转让游戏子公司股权累计损益约为-2500万元。

这或许意味着,公司进军游戏业务虽然带来收入增长,但与收购成本相比,实际却是亏损的。

完全剥离游戏资产的同时,元力股份近期还发起了8.3亿元的定增计划,拟用于投资活性炭建设项目、活性炭研发中心建设和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那么聚焦主营化工业务是否能让公司“焕然新生”?IPO日报将会继续跟进元力股份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