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重返3000点 基金直言“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2019-12-18 09: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等多重利好推动,A股市场做多热情高涨。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认为,目前市场对经济政策预期更为清晰,且对后市风险事情的担忧减少,对后市相对乐观。

(原标题:沪指重返3000点 基金直言“春季行情提前到来”)

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 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等多重利好推动,A股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昨日,三大股指延续上攻态势,尤其是沪指重上3000点,券商、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股领涨。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人士认为,对市场短期较有信心,市场热度有望延续,科技股或成为近期及明年行情的主攻方向之一。

多因素刺激市场走牛

不少基金公司将昨日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宏观政策定调积极偏暖、中 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经济底部或已显现等。

广发基金表示,A股近期表现出一波提前春季躁动,其背后主要有三因素支撑:第一,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磋商达成一致,加之全球经济短期内显复苏迹象,全球风险偏好提升,外部环境有所改善。第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未来政策向稳增长倾斜,市场信心得到提升。第三,11月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对经济下行的担忧缓解,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逐步恢复。

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认为,目前市场对经济政策预期更为清晰,且对后市风险事情的担忧减少,对后市相对乐观。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不少政策对股市有正面推升作用,市场对经济政策的预期更清晰,利于市场选出横盘整理后的大体方向。此前市场对风险事件的担忧,如地产投资受到融资链断裂大幅下行、通胀超预期约束货币政策空间、资管新规2020年到期的阵痛效应等,均有所减弱。

德邦基金表示,目前国内宏观政策定调积极偏暖,同时中 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外部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取得实质性进展,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都对A股产生利好。同时,多因素共振提升A股对北上资金吸引力。

平安基金也认为,春季行情或已提前到来,一是经济有阶段性企稳复苏迹象;二是国内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未来货币政策或将维持宽松,对权益市场形成利好;三是中 美贸易问题阶段性缓和,对股市形成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或有提升。

科技股成一大主线

“近期上涨行情的延续性仍然存疑,但市场热度有望继续,机会有望扩散,市场将继续关注成长性行业有没有新的潜在机会,同时为明年春季行情梳理脉络。”广发基金表示,“长期来看,随着2020年春季行情展开,加之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行情很可能会呈现依赖金融和周期先行冲关,然后科技与成长交相辉映的风格特性,预计科技板块仍然是明年行情的主攻方向之一。”

平安基金也建议,关注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科技行业和券商。

德邦基金表示,展望后市,2020年整体A股估值无论是纵向对比还是横向对比,均具备一定优势。大盘股相对小盘股估值水平已经上行至历史较高的水平,目前拥有相对低估值水平的小盘股具有较高的性价比。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熊牛转折开启一轮上行周期,2020年居民资金有望加速入市助推市场上行。其中,科技进入上行周期,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改革,为风险偏好提升提供了基础。

刘安坤认为,市场或将更加关注顺周期行业。内外部宏观环境的变化,均利于市场对2020年经济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预期的回暖,同时,部分经济指标回升,利于周期板块的表现,这些行业目前估值都较低,存在一定的修复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