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普涨行情 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军 2019-12-18 08: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市银行2019年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9%,对比2018年全年8.3%的增长,增速大幅回升,净利润同比增长7.1%,较2019年上半年提升0.4个百分点。据Wind数据统计,近1个月,中国银河、中原证券、青岛银行、安信信托等10只金融股将有巨量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

(原标题:A股再现普涨行情 创业板指创年内新高)

周二,A股市场出现普涨行情,各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上证指数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也急速放大至3000亿元以上,均创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数走势更加强劲,成功突破年内新高,创19个月以来新高。

近日,中 美贸易 摩擦的缓和,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的不断好转,吸引了各方资金的涌入。北上资金周二大幅净买入逾88亿元,连续第24个交易日净买入,全年累计净买入已达3293亿元。两融规模也攀升至9908亿元,接近万亿门槛。公募基金的仓位从7月开始逐步增加,至11月底持股仓位达78.44%,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券商股全年高增长确定

昨日盘面上,大金融板块强劲上扬,银行、券商、保险三大板块全线飘红。金融板块也是资金追逐的热点,12月以来北上资金合计买入大金融板块85.46亿元,在持仓超百亿元的21只重仓股中,金融股占6只;融资客12月以来也是连续加仓金融股,合计净买入逾23亿元,为同期净买入第三大行业,融资余额前10大个股中,金融股占5只。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及证监会会议先后明确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方向,未来改革红利仍将持续释放。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做大直接融资、股权融资必将做大做强证券行业。

受行业利好政策持续释放影响,当前多项数据显示券商部分业务正呈强劲增长态势。前 11月IPO发行规模同比增长50%,再融资规则修订后增发市场也将迎来爆发;资管公募化提速,上市券商前三季度收入端已较行业率先转正;两融标的扩容背景下,两融规模再次接近万亿大关。

Wind数据统计显示,1月~11月,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54.81亿元,净利润8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04%、48.95%。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累计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4.55%、41.63%、31.10%、5.89%。券商板块全年业绩高增长几乎板上钉钉。

继11月中旬LPR超预期降息后,券商板块连续四周跑赢大盘。最近3个交易日,券商板块成交量由之前100亿元左右,猛增至400亿元以上,昨日进一步放大至逾635亿元,板块指数一度上涨近6%。南京证券、华安证券涨停,西南证券、中原证券等涨幅居前。

12月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券商股25.46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净买入最多,达6.97亿元,增仓逾3000万股。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6只券商股同期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注意限售股解禁风险

银行股是破净的重灾区,破净率一度达到75%,行业总体市净率约在0.85倍左右。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张家港行、邮储银行股价成功回到每股净资产之上,南京银行离每股净资产仅差1分钱。截至周二收盘市净率最低的华夏银行仅有0.58倍。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市净率均不超过0.7倍。

银行板块昨日集体上涨,板块指数上涨1.18%,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倍。其中次新城农商行表现最为耀眼,苏州银行、紫金银行涨停,近期刚上市的邮储银行盘中也一度涨停。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市银行2019年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9%,对比2018年全年8.3%的增长,增速大幅回升,净利润同比增长7.1%,较2019年上半年提升0.4个百分点。

基金三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银行板块的配置比例为5.38%,配置比例较二季度环比小幅上升0.05个百分点。北上资金12月以来净买入银行股合计31.72亿元,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净买入均超3亿元。

保险板块昨日也放量集体上涨,北上资金对保险股的增持主要集中在中国平安上,12月以来净买入高达24.84亿元,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同期也分别获得北上资金2.6亿元、2.14亿元的净买入。

在金融股大涨的时候,投资者也要注意到,12月下旬以及1月是限售股解禁高峰,期间又恰逢年末以及春节,届时正好是资金面最为紧张的时期。之前天风证券巨量限售股解禁,导致股价连续一字跌停,紫金银行限售股解禁也致使股价一度闪崩还历历在目。据Wind数据统计,近1个月,中国银河、中原证券、青岛银行、安信信托等10只金融股将有巨量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