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惊呆!每3天就要经历2次涨跌停 14万股东看傻眼 这批股票上演“刀口舔血”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7 13: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惊呆!每3天就要经历2次涨跌停 14万股东看傻眼 这批股票上演“刀口舔血”)

*ST鹏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今年有23股20%以上的交易时间不是涨停就是跌停。

*ST鹏起今日早盘再度涨停,若截至收盘时仍是涨停状态,其将收获短短11个交易日内的第10个涨停板。

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ST鹏起发布过多次风险提示,公司表示,实际控制人签署《债权债务重组协议》事项存在不确定性,2018年公司业绩巨额亏损和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将可能给公司带来持续影响。此外公司还表示,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如果能按实际控制人承诺如期解决,对公司经营将带来积极影响;但前述问题如不能及时有效解决,对公司经营和损益将持续产生负面影响。

就在昨日晚间,*ST鹏起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曹亮发先生作为融入方与方正证券开展的股票质押交易于2018年5月已经构成实质违约,将被动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0.18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ST鹏起总股本的1%。不过该则消息对*ST鹏起并未形成太大冲击,早盘*ST鹏起小幅下跌后迅速被拉升至涨停板。

*ST鹏起暂居年度涨跌停次数双料王

在本轮反弹之前,*ST鹏起一度面临尴尬境地,公司在11月期间股价多次跌破1元,濒临“面值退市”的局面。随着近期股价持续大涨,*ST鹏起才逐渐脱离“面值退市”的危险区。不过从*ST鹏起过往走势来看,其股价波动可谓上蹿下跳,在普通投资者看来有些惊心动魄。

截至昨日收盘,*ST鹏起年内涨停板次数高达44次,是今年A股涨停板次数最多的股票。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及交易天数不足百天的股票,今年以来共有15股涨停30次以上。

*ST鹏起、武汉凡谷、*ST猛狮、*ST中绒、宝鼎科技涨停次数排名前五位,武汉凡谷累计涨停43次紧随*ST鹏起之后,该股此前也在ST股之列,今年8月15日起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不仅是涨停次数多,*ST鹏起年内跌停的次数也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年内跌停次数在30次以上的股票也为15只,分别包括*ST信威、神城A退、*ST赫美、*ST北讯、*ST瑞德等。*ST鹏起累计跌停53次高居榜首,该股也由此成为年度涨跌停双料王

44次涨停53次跌停,意味着什么?对*ST鹏起来说,相当于该股41.81%的交易日要么涨停要么跌停。而从全年涨跌停总次数占交易天数比例来看,*ST鹏起涨跌停频率并非最高。

*ST信威每3天就要经历2次涨跌停

统计显示,今年共有23股20%以上的交易时间不是涨停就是跌停。涨跌停频率最高的是*ST信威,该股今年涨停19次,跌停52次,涨跌停频率高达66.98%,这意味着该股每3天就有2天处于涨停或跌停状态

在停牌长达两年半时间之后,*ST信威于今年7月12日复牌,之后股价遭遇连续一字跌停,公司股价和市值均遭受重创,在经历11月份的历史低谷后,该股近期开始连续反弹,今日早盘股价再度涨停。今年前三季度,*ST信威净利润亏损158.58亿元,成为当期亏损最为严重的上市公司。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股东14.78万户,从当前经营状况来看,公司年底是否能够扭亏,依然困难重重,而对其股东投资者来说,在经历过暴涨暴跌过后,能否全身而退同样面临诸多挑战。

不难看出,在涨跌停频率较高的个股中,大部分为ST股及业绩出现亏损或大幅下滑的股票。尽管近期ST股票出现批量涨停现象,但对业绩困境暂时难以扭转的公司来说,短期参与博弈跟风炒作,如同刀口舔血。

业内人士表示,ST公司大多业绩薄弱、主业僵化,甚至问题重重,由于ST板块今年来跌幅较深,叠加市场成交量整体低迷,资金追逐低价ST个股进行短期博弈,也是推动ST股超跌反弹的原因之一。实际参与的资金基本上以市场热钱为主,机构和外资大多没有明显动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