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惨!30岁小伙停牌前爆买,复牌狂跌30%,巨亏41万,还被罚了20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2-17 08: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9年的一位小伙子张某,在股票重大事项停牌前与内幕人士密集通话,而后在停牌前突击买入158万元,而后停牌几个月后,吃了2.5个跌停,而后卖出亏损41万元,亏损幅度26%。润泰供应链原股东、时任财务总监杨某强为本案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时间不晚于2017年1月9日。

(原标题:太惨!30岁小伙停牌前爆买,复牌狂跌30%,巨亏41万,还被罚了20万)

内幕交易不要搞!

89年的一位小伙子张某,在股票重大事项停牌前与内幕人士密集通话,而后在停牌前突击买入158万元,而后停牌几个月后,吃了2.5个跌停,而后卖出亏损41万元,亏损幅度26%。

不仅内幕交易亏钱,被认定内幕交易行为,张某还被深圳证监局处以20万元罚款。如果算上罚款,张某亏损幅度达39%。

停牌前6通电话后突击买入

中国证监会官网近日一份行政处罚书显示,深圳证监局局对张某内幕交易九有股份股票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2017年3月23日,即“九有股份”停牌前一天,张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19.43万股“九有股份”股票,买入金额157.78万元。2017年8月1日至10月11日,“张某”将“九有股份”全部卖出。经计算,“张某”内幕交易“九有股份”亏损41.3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大收购事项复牌后,九有股份(现*ST九有)却连续2个一字跌停后,继续暴跌。在收购事项出来后,媒体对九有股份收购的资产润泰供应链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质疑。

内幕信息形成及公开过程如下:

九有股份总经理朱某新在2017年1月7日与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润泰供应链)董事长高某会谈之前,向九有股份董事长朱某英汇报了拟收购润泰供应链的想法,朱某英表示同意。

2017年1月7日,朱某新与润泰供应链董事长高某在深圳朗庭酒店会面,双方就九有股份并购润泰供应链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基本确定了九有股份购买润泰供应链51%股权的合作意向。

2017年1月9日上午,在国通大厦高某办公室,高某向润泰供应链高管蔡某富、曾某及财务顾问杜某鸿传达了1月7日洽谈的情况。润泰供应链原股东之一、时任财务总监杨某强当时在美国,高某通过微信电话向其同步了相关信息。

2017年1月18日,朱某新等到润泰供应链见面讨论并购工作的具体安排。当晚,高某、朱某新等人在深圳苏丝黄餐厅购物公园店2号包厢共进晚餐,双方表达了进一步落实合作的意愿。

2017年1月22日,朱某新向朱某英详细汇报了润泰供应链基本情况及后续收购工作的安排,朱某英表示同意。

2017年2月5日,九有股份控股股东天津盛鑫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现金购买资产的备忘录》,拟以15,300万元收购润泰供应链51%的股权。

2017年3月24日,九有股份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3月24日停牌后,九有股份7月19日复牌,九有股份收购润泰供应链51%的股权事项构成 “公司的重大投资行为和重大的购置资产的决定”,属于内幕信息。上述内幕信息形成时间不晚于2017年1月7日,公开于2017年5月23日。

润泰供应链原股东、时任财务总监杨某强为本案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时间不晚于2017年1月9日。

张某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杨某强平时有业务往来,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双方有多次通话联系。2017年3月22日中午12点至下午19点之间,张某与杨某强进行了6次通话。 

在3月22日6次通话后,3月23日九有股份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张某证券账户买入19.43万股“九有股份”股票,买入金额157.78万元。2017年8月1日至10月11日,“张某”证券账户将持有的“九有股份”全部卖出。经计算,“张某”证券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九有股份”合计亏损41.37万元。

证监局认定为内幕交易罚款20万元

张某在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杨某强联络次日,即首次并全仓买入“九有股份”,其交易行为与停牌时间高度吻合,交易量明显放大,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当事人不能作出合理说明或提供证据排除其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该交易活动。

上述事实,有九有股份公告、询问笔录、通话记录、证券账户资料以及证券交易所计算数据等证据证明。

张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张某处以20万元罚款。

收购标的已失控内幕股票被ST

收购资产复牌连续暴跌,收购的资产润泰供应链的财务数据遭到媒体质疑。当时有媒体报道,收购标的润泰供应链财务数据多处带伤,并提出四大质疑,包括质疑润泰供应链收入下降但净利润增加是由于不正常偏高的毛利率等。

原来的九有股份,如今成了*ST九有。而股价走势和润泰供应链失去控制来看,该股票的状况也是非常堪忧。

内幕交易的张某若是当时没有卖出,持有至今损失将会更加惨重。张某买入价为8元左右,卖出价在6元附近,而后九有股份变身为*ST九有,股价也一路暴跌,最低至1.02元,如今最新股价也只有1.69元。

*ST九有近期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失去有效控制,也无法获得相关的财务数据。并且因润泰供应链银行贷款逾期(贷款逾期金额本息合计人民币31,430万元),导致公司被部分债权银行及供应商起诉。

内幕交易频现巨亏惨状

根据中国基金报今年10月份报道, 一公司总经理黄某某得到一家A股公司(邦宝益智)对外收购的内幕消息后,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用老婆账户大举买入300多万!

结果,停牌几个月后,收购失败,连续3个跌停之后继续下跌,那位总经理不得不斩仓,巨亏了135万,亏损比例高达45%!

最终,证监会决定对黄某某下达行政处罚,罚款30万元。加上付款金额,相当于巨亏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