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单日暴涨500亿!牛市旗手"满血复活"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莫飞 2019-12-17 08: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6日,上周有明显异动的券商板块再度发起上攻态势,扛起了助力两市大涨的红旗。国信证券认为,在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中性假设下,预计2020年全行业营业收入4089亿元,同比增长9.1%;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增长9.2%。参考上一轮牛市走势,券商股有望重新演绎“王者归来”,为A股市场带来一波年尾红包行情。

(原标题:单日暴涨500亿!牛市旗手"满血复活")

曾被视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或许正准备王者归来了!

12月16日,上周有明显异动的券商板块再度发起上攻态势,扛起了助力两市大涨的红旗。早盘开盘,券商股板块小幅低开后,开始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午盘后,券商板块开始出现集体大涨的走势,尤其是龙头股中信建投更是直接冲击涨停。

截至当日收盘,超2万亿的券商板块单日市值激增超480亿元,券商B指数大涨超3%,36家上市券商全线上涨,无一下跌。

而在券商股带动下,今日沪深两市也出现了明显的大涨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幅0.56%,深成指大涨1.54%,创业板指大涨1.42%。

连续大涨的券商板块,更是让市场闻出了A股牛市的味道。分析人士认为,从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到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等等,近期证券行业频频传来利好消息,北上资金等外资也开始出现买入券商股信号,券商股有望迎来一波布局机会。更有投资者认为,类似上一轮牛市,券商板块的提前发动,可能为A股带来一波年尾的红包行情。

券商股表演猛烈上攻

单日板块市值暴涨近500亿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今日A股市场活跃,而券商股表现更是亮眼。

12月16日早盘开盘,券商板块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资金流入趋势明显,尤其是午盘后,多只券商股发起了猛烈的上攻态势,南京证券、中信建投强势涨停。而这也是继上周五后,券商股连续两日出现的猛涨行情。

截至当日收盘,龙头股中信建投涨停,股价报收27.12元,市值大涨188亿元。消息面上,中信建投就130亿元定增仙姑进行了最新回复,其中对增资子公司业务要求迫切,引发同业关注。

而从当日板块表现看,截至收盘,36家上市券商无一下跌,全线飘红。其中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涨停,长城证券大涨4.55%,华泰证券涨3.18%,华林证券涨3.13。总市值高达2万亿以上的券商板块,仅12月16日一天,市值就大涨超480亿元。券商股延续了上周强劲的涨势。

而从跟踪券商板块的分级基金券商B和券商ETF表现来看,其涨势也非常突出。其中券商B涨幅超3%,券商ETF涨幅超1.65%。两只基金连续两日出现大涨行情。

北上资金持续买入

抢筹标的转向券商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场内资金对券商股追捧之外,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机构,也开始对券商股进行了密集的布局。

早在前期市场波动期间,外资就通过深股通、沪股通等通道大笔进驻A股,开启疯狂的买买买节奏。

截至12月16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3日持续净买入,最新净流入资金超23亿。今年以来,北上资金买入规模已经超出3000亿大关。

而从北上资金活跃买入的个股看,其资金布局方向也从原本的银行、消费等蓝筹股转为科技、券商等方向个股。从最新公布的北上资金十大活跃股列表看,近期北上资金对龙头股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的成交金额均超6亿,换手率也高达2%以上。

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券商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在业内人士看来,券商股受资金追捧,其核心原因正是和行业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有关。

11月29日,证监会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将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证监会还表示,针对“以社保基金、汇金、中投相结合的方式大幅加大对国有大型头部券商资本投入”的建议,证监会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11月8日,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一天,中金所发布,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中金所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

12月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

华泰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分析师沈娟认为,此次股票期权制度完善,有助于激发市场深层活力、吸引长期资金,丰富投资者投资品种与策略,并为券商带来重要盈利增量。沈娟表示,衍生品是机构服务的核心能力之一,其中场内股票期权以券商为主要做市商和经纪商,券商可实现经纪佣金、做市价差收入、自营投资收入等三种主要形式收入,有望为券商开辟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而在近两月,券商政策还有一系列密集政策出台,其中包括再融资新规、深化新三板改革、H股全流通指引等。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围绕着提升直接融资比例、服务经济结构转型主线,在完善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以及丰富资本市场投融资工具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龙头券商优势突出

A股年尾行情或来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打造龙头券商的政策导向之外,证券行业的盈利表现也出现了明显的马太效应,龙头券商表现突出,分化效应明显。

数据显示,36家上市券商1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64.98亿元,实现净利润54.37亿元。 从单月营收来看,4家券商单月营收超10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净利润方面,广发证券业绩表现突出,单月净利润达6.36亿元,同比增长53.05%,单月净利润摘得冠军位置。

整体而言,前11月,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154.81亿元,累计净利润合计800.91亿元,累计同比分别增长35.04%、48.95%。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累计净利位居前三,分别为102.44亿元、79.7亿元、59.27亿元。

多数券商人士认为,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大型券商2020年的龙头优势有望逐渐扩大,而特色券商则有望通过其特色业务的领先优势脱颖而出。

国信证券在证券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中指出,改革将推动我国证券公司从“通道类中介”向“专业型投行”转型,证券公司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国信证券认为,在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中性假设下,预计2020年全行业营业收入4089亿元,同比增长9.1%;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增长9.2%。预计未来证券行业将呈现“大而全”、“小而精”券商共存的局面,推荐大型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的投资组合。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在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券商估值提升会有一定压制。但当前券商政策面基本面均处于向好状态,向下空间有限,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择机入场。个股上,监管层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政策红利将继续倾向于优质头部券商。

华泰证券表示,资本市场市场化、国际化、机构化大势所趋,将重塑市场新生态。受监管对外开放节奏和证券公司自身竞争力影响,外资券商预计会在高附加值业务上对国内券商形成挤压。中性情况下,预计2020年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2%,当前价格对应的大券商2020年PB水平1.1倍至1.6倍左右,PE15倍至19倍。

在市场人士看来,近期券商板块的利好频出,而行业改革红利有望继续释放,证券公司业务多元化进一步加强,券商存在较大业务开展空间。参考上一轮牛市走势,券商股有望重新演绎“王者归来”,为A股市场带来一波年尾红包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