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股或助沪指冲关3000点 谁有望成为未来投资主线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2-16 15:2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或助沪指冲关3000点 谁有望成为未来投资主线)

上周,指数才刚刚站稳2900点,而本周一开始,沪指已经在向3000点逼近了。今年以来,3000点似乎都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除了4月份3288点之外,其余多次冲击3000点之下,都没有有效的站稳。那么这次呢?

下半年开始,我们回顾一下指数的阶段性高点,分别是3048点、3042点、3005点、3008点,而这些点的背后,都是成功的冲过了3000点,但是停留的时间很短,几乎都是第二天就打回原形。可见,3000点这个位置的重要性。

而此次,截止当日盘中,指数最高已经冲击到2981点,距离3000点整数关口不及20个点,按照近期市场的提振以及情绪的回升,这里极有可能冲过3000点,而且还不是第一目标,至少要站稳3000点。为什么?

一方面,此次指数底部启动以来,市场下方支撑强劲,而且权重和题材配合默契,市场走势较为稳健;另一方面,下半年以来都收到相关事件的压制,而此次指数底部抬升之后,不利事件短期得意排除,而证券等大权重的推动下强势上行,而且还刚刚开始。所以,这里很有可能会站稳3000点。但是此次3000点站稳之后,还会有更多的空间吗?

这个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按理来说现在市场整体情绪稳定,做多热情逐步回升,市场阶段性抬升是大势所趋,但是从基本面上看,全球经济放缓下,来年回暖的力度仍是不确定性之一,而3000点上方多重的阻力之下,想要强势突破比较难,除非有再次的利好提振,否则还有反复的可能。

所以,11月底以来持续提示2900点下方的低吸以来,目前指数反弹约百点,尤其是面临3000点上方的压制,未来需要做好3000点上方反复甚至是再次回落的准备。

至于机会上,近期金融股或许还有表现,主要是协助指数冲关,但核心还在于题材。尤其是科技股的细分领域,比如此前的ETC、胎压监测等,而近期的无线耳机、Mini LED 等概念,包括接下来的无线充电、智能穿戴等题材,都可能是未来的主线。而具体的操作上,不追高为前提,重点关注低位或者超跌品种,亦或是有技术突破形态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