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周暴涨23%的芯片概念龙头,券商、基金、外资都来调研,透露出产业重大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6 08: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7只,华源控股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其中芯片概念龙头股之一、本周大涨超23%的通富微电12月11日获得23家机构调研,包括了6家基金公司、7家券商、两家外资等机构。

(原标题:一周暴涨23%的芯片概念龙头,券商、基金、外资都来调研,透露出产业重大信息)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7只,华源控股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机构调研热情持续维持较低水平,近月以来已连续数周调研股票数量不足百只。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87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73家公司,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3家和33家公司。

华源控股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42家机构在12月10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家基金公司、12家证券公司、7家私募。在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到了华源的天花板在哪里?鉴于当前金属包装行业的天花板略低这个问题,后续怎么来保持利润的一个稳步增长?华源的护城河效应怎么体现?

公司表示,华源控股一直致力于金属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多年深耕化工罐领域,已成为颇具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公司目前已在全国范围设有多个生产基地,以苏州为中心点,建立起了涵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各类金属包装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包装解决方案。

2018年华源控股并购塑料包装企业瑞杰科技,正式进军塑料包装领域,实现金属包装与塑料包装并行,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多品种、全品类化工涂料包装容器提供能力的供应商。瑞杰科技拥有较多与华源控股重叠和一致稳定的客户,较强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和研发实力,产销量逐年增长,发展向好。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通过此次并购,华源控股能够有效平抑化工罐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业绩压力,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抗风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华源控股不仅具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和良好的上下游合作关系,同时进军塑料包装市场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拥有全面的化工罐产业链条,完整的业务链条,不仅使华源控股可以及时、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加客户黏性,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也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使公司具有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此外,广电运通、数码科技、通富微电等个股也获得了2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芯片概念龙头股之一、本周大涨超23%的通富微电12月11日获得23家机构调研,包括了6家基金公司、7家券商、两家外资等机构。

调研纪要中,公司透露出行业重大信息。公司表示,受中 美贸易 摩擦等宏观政治与经济局势影响,再加上集成电路行业自身的周期性调整,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需求在大幅下降后,尚处于逐步回暖阶段;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国产替代的驱动下,国内客户订单饱满,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公司整体业绩也跟随行业景气度趋势,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具体到产业层面,根据各渠道反馈的信息,从各终端应用领域看,感觉库存已经降到了历史低位。从行业自身下行周期的时间看,已将近一年。存在补充库存的需求。2019年下半年,市场的结构性热点是国产替代的逻辑。2020年预计5G全面开花,5G带来的空间巨大,有望带动行业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塔牌集团、鸿路钢构、泛海控股等9只个股今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3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塔牌集团最新滚动市盈率最低,不到9倍;利民股份位居其次,11倍出头。净利增速方面,潍柴动力、奥佳华、伟星新材、永高股份等个股前三季净利增速均超过100%。

慈文传媒本周涨超27%

本周各大指数继续全线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91%,深证成指上涨1.28%,中小板指上涨0.79%,创业板指上涨1.66,创业板指已经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2.86%,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慈文传媒,本周累计上涨超27%。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通富微电、星星科技、长安汽车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紫金银行跌幅最大,超过14%。另外同和药业、天和防务、永福股份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