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涨逾1% 券商、互联 网金融涨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2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3 10:2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涨逾1% 券商、互联网金融涨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入23亿元)

沪指高开高走,目前涨逾1%,创业板涨1.01%,券商、互联 网金融等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3.32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发展给予了明确的界定,主要集中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战略产业、降低成本、先进制造业集群、现代化产业链、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养老服务体系、旅游与体育、通信网络、川藏铁路、区域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这些方面实际是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的细化,对2020年投资更加值得参考。2019年经济体制改革主要集中在国企改革、完善产权制度和市场化配置、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降低关税与扩大自由贸易五个方面。其中,创业板和新三板在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这意味着资本市场长期牛市的基础得到了保证。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强调了“必须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会议指出“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是对近几年金融强监管取得成绩的肯定,叠加“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提法,也说明我国当前各经济部门杠杆率基本处于合理水平,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资管新规三年过渡期如今仅剩最后一年,如何在2020年底到来之前实现平稳过渡有待政策举措进一步补充完善需重点关注。

本次会议明确指出“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维持明年债务周期进入平台期的判断。对债市而言,以稳为主的政策目标下,明年开年经济的二次探底、货币宽松推动利率将下行。对股市而言,消费和科技依然是国家中长期产业改革的两条主线。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与年度策略中的判断区别不大,维持明年“先债后股,渐入佳境”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2019 年中央工作会议的定调是“稳”字当头,从会议的全文来看,与“稳”相关的词汇共出现了 29 次,比 2018 年的 22 次多出了三分之一。政策方面,在经济增长减速的长期趋势下,政府的稳增长在节奏和力度上都将量力而为,不会重演今年一季度政策过度前倾而后继乏力的情形。房地产调控不会进一步收紧,地方上存在边际放松的可能性。货币政策强调“灵活适度”和“疏通传导机制”,“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成为未来侧重点。预计 2020 年 LPR 仍存在 15-20bp 的下调空间,央行的货币政策亦将通过定向降准和定向再贷款的方式配合财政端的稳增长。从“结构性去杠杆”到“稳杠杆”。对于去杠杆的表述从 2019年的“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转变为今年的“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尤其是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在今年得到平稳推进的过程中,今年经济工作会议并没有再单独提及。对金融市场风险的判断也更加乐观,给出了“金融体系总体健康”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