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市场格局逐渐清晰 后市紧盯这一关键点位!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09 14:1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格局逐渐清晰 后市紧盯这一关键点位!)

继上周A股喜迎反弹之后,周末消息面也利好偏多,但今天早盘行情却意外的波澜不惊,上证指数受阻于30日线,反弹上攻力度骤减,而且市场热点也青黄不接,整个盘面再度让人迷茫。

我们清楚,上周之所以出现反弹,一方面得益于外部消息超预期利好,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做多情绪被压制许久后的爆发。这两大因素虽然在短期内能够推动市场爆发,但长时间却很难的彻底打破市场疲弱的僵局。

毕竟临近年底,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一致存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的市场,短期由于某些利好驱动,资金能够形成抱团效应,但时间周期一旦拉长,大行业、大概念的上涨行情,往往难以为继,上周券商、银行、保险都有过一些表现,但现在看来这些板块,又反过来在压制指数的上行。

反倒是无线耳机、胎压监测等涉及股票数量和市值规模都较小的小题材、小概念的持续性要更加强力。所以,现在的市场格局逐渐开始清晰,场内大多数资金要么围绕题材短炒,要么是挖掘根据消息挖掘低位补涨型的板块,周末最高层会议传导出了基建稳经济的信号,今天周期板块就又有了一些动作。

因此,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与其跟着热点来回折腾,还不如做在操作策略上好两手准备,一方面,短线题材在游资的不断介入下持续活跃,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主动向这些题材概念去进行靠拢,博弈其连续炒作所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其中最新发酵的胎压监测概念可以作为重点关注,毕竟随着国家强制推动胎压监测系统的安装,其题材走势也有希望复制此前的ETC概念,而且今天无线耳机概念也开始呈现出了一些疲态,这对于资金转战新概念提供了想象空间。

另一方面,由于现在市场的大方向尚不明确,指数仍然受阻于2920点区间,如果接下来有其他利好的推动,指数放量突破了2920点的压力位,那这一轮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扩大,指数大概率会去修补2960点的调控缺口,中线操作也可以及时跟进。但万一指数迟迟难以突破该区间压力,那市场波段性的机会仍然难以出现,稳健型的投资者可能仍然需要坚守右侧交易的原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