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产业资本再现增持潮 超五成公司股价不足10元!这些个股获股东大手笔扫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静 2019-12-09 08: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公告日期看,12月以来,A股市场上共有超5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近25亿元,超过上月同期增持市值(23亿元),增持潮再现。市场表现来看,上市公司发布拟增持公告后,短期来看大多数公司股价有回暖趋势,如中国核电、格林美。

(原标题:产业资本再现增持潮 超五成公司股价不足10元!这些个股获股东大手笔扫货)

近日产业资本频频出手,增持意愿显著增强。已完成增持中,华邦健康、泛微网络等公司增仓市值超亿元,超五成公司股价不足10元。

发布增持计划的公司中,不少公司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水平,短期来看大多数公司发布拟增持计划后股价有回暖趋势。格林美发布拟增持公告以后,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近5%。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一方面可以用于稳定股价,另一方面也代表股东对上市公司有信心,向市场传导积极信号,提升投资者信心。

产业资本频频出手

为了传递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近期越多越多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高管等重要股东发布拟增持计划或相关增持进展公告。

按公告日期看,12月以来,A股市场上共有超5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近25亿元,超过上月同期增持市值(23亿元),增持潮再现。

发布拟增持计划的公司也不少,大连圣亚、正邦科技、顾家家居、中国核电、格林美等多家公司陆续发布增持计划。

12月8日晚间,中恒集团公告,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巩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公司控股股东广投集团自 2019 年 12 月 9日起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2%,不高于总股本的4.38%。

中恒集团股价自今年4月份以后经历了一波调整,此后一直在2.9元上下盘整。最新收盘价为2.91元,较4月份高点跌幅近17%,最新市盈率达14倍。

根据公告,中恒集团控股股东广投集团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增持20次,其中2019年以来先后进行了9次增持。最近一次为12月,增持数量为100股,成交均价与公司近期股价相当。

12月2日晚,格林美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许开华坚定地看好中国环保产业及新能源行业的美好未来发展,坚定地看好格林美“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前景以及对公司股票未来价值的合理判断,高度认可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不少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本次增持价格区间为不超过6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次增持计划公告发布当日,格林美收盘价达4.01元,已接近年内历史最低水平。

根据格林美最新增持进展公告,许开华分别于12月4日、5日、6日增持公司股份。截至12月6日,许开华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5%,增持金额合计761.2万元,增持均价为4.11元。

同日晚间,本周即将上市的邮储银行公告,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控股股股东邮政集团本次拟通过自有资金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邮政集团将根据本行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历史上,较为典型的增持潮如2015年、2018年,上市公司曾大面积的发布过各类增持计划,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行情。

低价低估值股受青睐

按公告日期,12月以来已完成增持中,按增仓参考市值来看,华邦健康、泛微网络等6家公司增持金额超亿元。股价方面,26家公司最新收盘价不足10元,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中恒集团、广汇能源、鹏翎股份、科融环境与格林美等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

从近期发布增持计划公司来看,大部分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水平且近期股价都处于盘整阶段,市场估值也相对较低。

以中国核电为例,公司自年内高点以来累计跌幅近18%,并于11月18日创下阶段新低,近期股价与历史低点水平相差不大。12月3日晚,中国核电公告,部分董监高拟自2019年12月4日至2020年5月31日通过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每人金额将不少于人民币1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

正邦科技近日发布拟增持公告,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000万股,不超过4000万股。以最新收盘价来看,拟增持市值不少于2.9亿元。

正邦科技股价从去年最低每股3.4元一路上升后在高位盘整,最新收盘价较去年低位涨幅超300%。近期公司股价呈震荡下行走势,近一个月累计跌幅超10%,股价变动幅度不大。

市场表现来看,上市公司发布拟增持公告后,短期来看大多数公司股价有回暖趋势,如中国核电、格林美。格林美发布拟增持公告以后,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近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邦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