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跨年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2-09 08: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应对策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布后,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者宜持续关注。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跨年行情一触即发?)

猜想一:跨年行情一触即发?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沪指尾盘翘尾,继续上行,量能较上一日有所萎缩,结构上做了60分钟级别的突破走势,酝酿新的反弹机会。

资金上,北上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上周五沪股通净流入26.3亿,深股通净流入30.5亿。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短期均线收敛向上发散,MACD指标零轴下金叉,综合指标叠加显示新一轮反弹行情的酝酿。

和信投 顾认为,沪指日线技术来看目前还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如果成交量继续配合放大的情况下,有望挑战上方2920点,逢低坚定做多,北上资金买入步伐不减的情况下,如果盲目悲观,那就和市场背道而驰了。从市场反馈来看,指数进二退一式的节奏虽然慢了下来,但是也为后市进一步积蓄力量打下基础。而且北上资金买入步伐仍没有丝毫减少的迹象,综合历史经验来看,北上资金持续超长时间买入,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正向的变化。

当前市场演绎局部性、主题性的结构行情。市场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业绩确定性的消费电子,代表就是无线耳机概念;一是拥有相对估值空间,想象力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如果叠加市场流动性边际回暖,不排除以这两条主线形成跨年行情。

应对策略:建议以主线消费电子和未来预期较好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为主要方向,按跨年行情的思维综合谋略,短期合理控制仓位,逢低低吸。

猜想二:新能源汽车受青睐?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12月2日至12月6日这一周,沪深两市共有80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整体与此前一周的81家基本持平,从调研主题来看,基本围绕市场热点展开,如新能源汽车、可穿戴、5G、医药生物等。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这一周A股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相关个股如比亚迪、德赛西威、多氟多、中材科技、伊之密、中科三环、中颖电子、中鼎股份、顺络电子等均接待了机构调研。其中比亚迪一周接待了三场机构调研,而德赛西威一周也接待了两场调研。

比亚迪表示,《意见稿》中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健康发展。同时,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以及充电设施的完善,也给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

德赛西威则透露,公司智能驾驶辅助产品销量稳步提升,业务订单持续扩大,其中基于视觉和超声波融合的全自动泊车系统已在奇瑞星途、吉利星越等车型上量产。

多氟多也表示,公司锂电池板块会持续加大产能和出货量,2019年比2018年有显著增长,预计2020年度将延续这种发展势头,给公司业务增长带来贡献。

应对策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布后,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者宜持续关注。

猜想三:银行股迎来估值修复?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又一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跌破净资产。12月5日,郑州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称,自2019年11月7日起至12月4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4.72元/股,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6日收盘,35家A股上市银行中,25家银行股股价跌破净资产,愈七成的银行股出现“破净”。

银行股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兴业证券分析师傅慧芳认为,重点看好两类银行,一是具备综合金融优势的银行;二是资产、负债端定价能力强、目前基本面持续提升、估值较低的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数银行股陷入破净,但是北上资金却在悄然吸筹银行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11月以来大幅加仓破净银行股。11月,北上资金耗资逾5亿元买入江苏银行6993万股,持股数及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另外,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等11月以来也被北上资金买入超亿元。

应对策略:银行板块处于估值低位、长线资金较为偏好,预计估值修复的空间及动力都较足。随着险资、银行理财等长期资金不断入市,市场短期行为有望逐步修正,稳健风格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