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部分板块一番沸腾后该何去何从?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2-06 15: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板块一番沸腾后该何去何从?)

可能如很多人意料的一样,指数昨日虽然涨了,但是成交量不济,今日也没有持续,所以对市场还是有所顾忌。这是没错的,也是理性的。我们既不能因为单日的上涨就开始大肆看多,也不能因为偶尔的下跌就调转船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以来的科技股持续活跃,成为近期市场的绝对领头羊,这也使得即便市场成交以及涨跌幅狭小,但个股的热情依旧不减。而提起个股,无线耳机显然是近期市场最耀眼的明星。板块集体上涨不说,龙头个股持续拉升,而低位标的也开始蠢蠢欲动,显然已经是全线激活。

那么,在市场小有反弹以及个股被激活之下,接下来的市场又该何去何从?或者说,个股又该如何把握呢?

首先,这个市场一旦起来,那么当前可能仅是预演。所谓预演,就是接下来反复之后,还有反弹的大概率。其实从此前的该跌不跌就能看出,市场信心的回升源于经济短期见底的可能,特别是11月PM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此前最为担忧的问题暂时缓解,情绪提升很快。而既然情绪已经开始回升,只要资金有所介入,市场低位位置是很容易有反弹行情出现的。

其次,行情还有反复之下又该如何把握呢?行情一开始,基本上都是龙头股的表现。比如这两天无线耳机,龙头股要么是连续涨停,要么是反弹新高,凸显期强势。不过,从昨日到今天我们发现,很多地位的标的又开始启动了。这说明,这些跟大盘走势趋同的标的,短期一旦和市场热点贴近,就很容易被关注。

因此,对市场总结一句话:反复之中,仍有继续反弹的继续。那么,逢低进行低吸便是短期策略基调;而对于机会的把握,当热点概念启动之际,首先关注的就是龙头股,而当龙头拉升之后,就不要再追了,毕竟当前还是结构性行情。而跟多的,关注一下低位标的,但一定是需要向题材靠拢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