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热门科技股涨嗨了 31股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谦刚 2019-12-06 08: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宝统计显示,属于无线耳机、芯片、华为概念、苹果概念四大热门科技题材的个股共计243只。年内翻倍股多达47只,其中卓胜微、诚迈科技、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圣邦股份等年内涨幅超过3倍,卓胜微累计涨幅752.3%排名榜首。

(原标题:热门科技股涨嗨了 31股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受行业爆发式增长利好刺激,无线耳机概念再次集体爆发。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无线耳机指数昨日大涨3.91%,位列题材涨幅榜前三位,4只概念股涨停,分别是漫步者、海能实业、长盈精密、雷柏科技。漫步者强势连板,成为当前A股市场最热门的科技股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漫步者2018年两大业务耳机和多媒体音箱收入分别为3.58亿元(占比41%)、4.69亿元(占比53%),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公司在上半年抓住了TWS耳机市场契机,连出3款产品,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TWS耳机阵列。

得益于耳机收入的大幅增长,漫步者预计今年净利润为0.91亿元至1.12亿元,同比增长70%至110%。在业绩向好助力和活跃资金的追捧下,漫步者股价水涨船高,年内涨幅已扩大至294%。

无线耳机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无线耳机概念的持续火爆并非偶然。据悉,苹果近期要求AirPods Pro(支持主动降噪功能的无线耳机)核心供应商追加一倍产能,将AirPods Pro月产量提高到200万只。

此外,国内几大品牌厂商华为、OPPO、小米和VIVO正在与TWS耳机蓝牙芯片厂商协商明年新的采购价格与采购规模。综合各方的信息来看,几大手机品牌厂商很可能在明年新推的5G机型上,标配TWS耳机销售,把耳机配件重新打包进销售包装清单中。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消费电子的一个细分领域,无线耳机持续活跃,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行业的高景气度。四季度仍为行业旺季,叠加明年5G手机换机潮全面来临以及其他智能穿戴设备放量,消费电子板块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

热门科技题材股表现远优于大盘

无线耳机题材持续发酵的同时,部分概念股因为叠加华为概念、芯片、苹果概念等科技题材也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兆易创新是内资存储芯片行业龙头,NORFlash市场份额在全球达到了14%,位列全球第四。西部证券表示,TWS耳机功能的增加将带来更大容量NORFlash的需求,兆易创新是苹果AirPods2的主力供应商,公司与苹果的合作将会在未来几年得到持续,并且公司产品将在安卓TWS耳机中持续放量。

无线耳机电池环节企业欣旺达,同时还是华为和苹果产业链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无线耳机声学部件供应商歌尔股份,也是华为和苹果产业链的重要供应商。类似的还有汇顶科技、博通集成等。

实际上,不论是无线耳机、芯片,还是华为概念、苹果概念,都属于消费电子领域的重要环节,或多或少存在一定联系,其中一个题材的爆发,会一定程度上带动相关题材的异动。

统计显示,属于无线耳机、芯片、华为概念、苹果概念四大热门科技题材的个股共计243只。

整体来看,这些热门科技题材股年内表现远远优于大盘指数,平均涨幅为61.68%(注:年内上市次新股涨幅不含首日,下同)。

年内翻倍股多达47只,其中卓胜微、诚迈科技、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圣邦股份等年内涨幅超过3倍,卓胜微累计涨幅752.3%排名榜首。

31股今明两年业绩有望增超30%

不难发现,机构扎堆持股的科技龙头表现显著强于其他股票。统计显示,上述四大热门科技题材股中,三季度末获QFII、基金或者社保基金三大机构持仓超10亿元的股票年内平均涨幅为164.15%。

获三大机构持仓市值最高的是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三季度末获QFII、基金、社保基金合计持仓219.86亿元,该股昨日大涨4.95%,最新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逼近2000亿元。获三大机构持仓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兴通讯、大族激光、歌尔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

未来业绩的持续向好,无疑是热门科技股受追捧的重要因素。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的数据显示,上述243只热门科技题材股中,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和明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0%的个股共计31只,其中长电科技、韦尔股份、欧菲光、通宇通讯、闻泰科技5股今年和明年净利润预测增幅均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