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半日跌0.34%,黄金等避险资产逆势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04 11:3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围市场再次走弱,美股带崩欧美股指节奏,A股今日早盘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随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相继翻红,沪指跌幅也不断收窄。临近午间收盘期间,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整体维持震荡盘整走势。

在经历了过去两个多月以来的持续缓和后,贸易摩 擦再度升温,引发了投资者的一定关注,特别是考虑到中 美贸易谈判依然处在关键节点,而原定于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加征的时间点逐渐临近。

分析认为,虽然A股对外围市场走势的逐步脱敏,韧性增强,但如果外围股市连续的调整势必对短期市场情绪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造成恐慌,这个风险因素不容小觑。

盘面上,外围市场大跌,市场开始关注避险资产,黄金期货价格大涨,黄金资源股今日全面走高,珠宝首饰等黄金消费股表现也比较活跃。消费税意见稿解除市场短期担忧,白酒股逆势大涨,金种子酒率先涨停。有色金属、汽车、ST概念等延续昨日走势,继续走强。钢铁、煤炭、水泥建材等周期股调整幅度居前,通信、民航机场、农牧饲渔等跌幅其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4%,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07%,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176.47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资金流向有所分化,深股通出现持续净流入趋势,半日净流入额18.81亿元,而沪股通则净流出0.43亿元。

川财证券认为,综合来看,短期A股市场延续震荡趋势,尽管海外负面因素有所扰动,但在国内逆周期调控预期及经济企稳预期上升等背景下,短期大盘仍有一定韧性,行业配置上,依然坚持之前的看法,低估值是主线,如基建相关的低估值周期类优质个股和大金融、汽车、医药、食品等低估值蓝筹等板块;优质成长股调整后也是布局的好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周二A股虽然在银行等权重股护盘下重新站上年线,但量能不足,其可靠性仍有待观察,后市势必会有所反复。现在外围利空消息冲击下,年线的支撑仍将面临考验。操作上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护盘力度,继续以年线作为判断市场强弱的主要依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