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解禁"洪峰"已经过去?12月解禁市值低于3000亿,小高潮在最后一周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蕊 2019-12-02 08: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数据显示,2019年最后一个月,两市解禁股份数量为227.9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约合2873.22亿元,重回3000亿元大关以下,环比减少7.16%。对比11月来看,今年12月A股解禁股份数量环比减少22.94%,从全年来看排名年内第5位,处于中等水平,而12月解禁市值则环比下降7.16%。

(原标题:解禁"洪峰"已经过去?12月解禁市值低于3000亿,小高潮在最后一周)

11月的完结,意味着A股解禁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

Wind数据显示,2019年最后一个月,两市解禁股份数量为227.96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约合2873.22亿元,重回3000亿元大关以下,环比减少7.16%。

此前的10月和11月均是A股解禁压力较大的月份,其解禁市值分别为3112.44亿元和3094.9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的最后一周,A股解禁市值高达1337.64亿元,在全年52个周中排名第六,是2019年最后一个解禁小高峰。

12月解禁市值2873亿元

wind数据显示,12月A股共有161家次上市公司有限售股解禁,涉及股份227.96亿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则解禁市值约合2873.22亿元,占这部分A股总市值的比例达16.09%。

对比11月来看,今年12月A股解禁股份数量环比减少22.94%,从全年来看排名年内第5位,处于中等水平,而12月解禁市值则环比下降7.16%。这也是A股解禁市值连续两月下降,相比于10月、11月的3112.44亿元和3094.97亿元规模,12月解禁市值已重回2800亿元附近。

从解禁明细来看,12月韵达快递与申通快递成为舞台主演,两家上市快递公司解禁股份分别为16.50亿股和11.99亿股,分居解禁月度榜单前二。根据最新收盘价,解禁市值分别为479.69亿元和218.22亿元。此外,裕同科技、诚志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12月解禁市值亦超过百亿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韵达快递与申通快递的解禁日期分别为12月24日和12月27日,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12月的最后一周,这也使得今年最后一个周的解禁股份市值达到了1337.64亿元,在全年52个周中排名第六,成为2019年最后一个解禁小高峰。

西部证券研报认为,近期证监会发布再融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旨在提升再融资效率,降低上市公司杠杆率;同时,沪深300期权产品试点审批通过,有望提升A股定价准确性。上述制度的完善短期或对资金供给产生压力,长期则有利于引入增量资金,丰富投资者结构与投资策略,推动证券市场有序发展。但从长期情绪指标来看,个人投资者增速放缓、基金仓位上升动力不足,再加上限售解禁规模高企带来较大减持压力,四季度情绪面或难言明显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