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湘财证券:白马联手大跌传递重磅信号

来源:湘财证券 2019-11-30 08: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湘财证券:白马联手大跌传递重磅信号)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下行,9:53时开始出现一波快速反抽,10:07时见全日最低点后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29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小幅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氟概念、电商、OLED、汽车电子、氢能源、操作系统、次新股、半导体、多元金融、券商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昨日市场继续呈现调整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整体结构的判断,湘财证券樊波在之前的博文中给出了沪指波动的区间在2860—3050点区间震荡,相信持续坚持阅读我们每日博文的投资者都应该有深刻印象。而昨日沪指午后下跌至2858点后出现回升,整体来说还在我们之前预判的范围之内,所以依然属于可接受的良性范围。

在应对方面,由于近期市场整体较为弱势,所以我们很早就持续提醒投资者要学会顺势而为,采取防守的策略应对当下的行情,防守的方式很多,比如:仓位控制、选择更低的品种、不追涨、减少交易频次等手段。

昨日市场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茅台大幅下跌,创出2019年5月6日以来盘中最大单日跌幅。由于该股白马总龙头的地位和影响力,茅台的大跌也拖累了白马股整体出现大跌,这也是昨日市场盘中大跌的重要原因。

一般来讲,市场多头趋势时科技、题材股活跃度更高,而在市场空头或调整市中,白马龙头容易跑赢大盘,本质在于涨时重势,跌时重质。那么,茅台的大跌能否说明大盘进入调整末期,需要引起高度注意。

另外,与白马大跌相反的是,昨日创业板指探底后尾盘回升明显,成为午后反弹的主力军,留下很长的下影线,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白马消费股与题材股之间跷跷板的关系是非常明显的。另外,券商板块昨日全线偏红,对于市场整体的护盘起到重要作用。

总结一句话:本年度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持续走高,是今年结构性行情的核心多头力量,而该群体的大跌是否意味着未来风格逐步切换,需要战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