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板块涨声“迎新” 北上资金打提前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11-29 08: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版医保目录的出台,牵动着医药企业的神经。近1个月,北上资金净买入益丰药房7.99亿元,是期间净买入最多的医药生物股,持股由3239万股增至4228万股,持股市值由28.18亿元增至32.25亿元,持股数及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云南白药、长春高新、乐普医疗、泰格医药等25股近1个月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原标题:医药板块涨声“迎新” 北上资金打提前量)

新版医保目录的出台,牵动着医药企业的神经。受此利好影响,医药板块成为A股弱势调整中少有的亮点。11月28日,誉衡药业、康弘药业涨停,司太立、同和药业、丽珠集团等涨幅居前。

北上资金提前埋伏

对于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公布,敏感的资金早有预期。近1个月,医药生物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高达48.16亿元,为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行业,比排名第二的农林牧渔(净买入14.76亿元)、第三的食品饮料(净买入14.68亿元)、第四的建筑建材(净买入11.64亿元)总和还多。

沃森生物近1个月获得融资资金7.42亿元的净买入,融资余额从12.87亿元,猛增至20.29亿元。1个月当中,先是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小幅调整1天后,又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11月8日一天就融资净买入逾1.55亿元。沃森生物股价近期也反复震荡创历史新高(复权)。

新湖中宝近1个月也获得融资资金4.35亿元的净买入,融资余额从7.48亿元,增至11.83亿元。其中11月1日净买入1.8亿元,5日净买入1.68亿元,8日净买入1.09亿元。新湖中宝一度连续6个涨停(最后一个没封住),近期虽有所调整,但融资资金并没出现大幅流出现象。

北上资金近1个月对医药生物买入力度更大,净买入金额高达逾65亿元。北上资金持有的医药生物股高度集中,截至周四收盘,北上资金总共持有182只医药生物股,合计持有市值逾1334亿元,其中持有市值超10亿元的有22只,持有市值合计1071亿元,占比超80%。

恒瑞医药是近年来A股涨幅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上市以来累计上涨逾270倍。这与北上资金的追捧也有莫大的关系,北上资金持有恒瑞医药市值高达443亿元,是其持有市值最高的医药生物股。本周以来,趁恒瑞医药股价调整之机,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

北上资金持有爱尔眼科市值96.78亿元,持有云南白药市值86.76亿元,持有泰格医药市值64.88亿元。迈瑞医疗、药明康德、益丰药房等持有市值也超10亿元。

近期,北上资金一度连续25个交易日净买入益丰药房。近1个月,北上资金净买入益丰药房7.99亿元,是期间净买入最多的医药生物股,持股由3239万股增至4228万股,持股市值由28.18亿元增至32.25亿元,持股数及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云南白药、长春高新、乐普医疗、泰格医药等25股近1个月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机构看好创新药

对于此次新版医保目录的出台,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发表看法。

长城证券认为,医保药品目录公布,将会迎来行业内的大洗牌,建议关注纳入医保目录的品种,沿三条主线布局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一是政策受益下行业高景气主线,如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服务、优质医疗器械等;二是政策免疫下行业持续景气主线,如疫苗、血制品、可选消费等;三是业绩表现良好+估值修复主线,如医药流通、专业化原辅料等。

财富证券表示,医保为真正对重大疾病具有治疗作用的创新药留足了空间。在医疗改革的大背景下,研发能力强,创新能力优异,产品质量过硬,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个股将最终受益。

兴业证券表示,医药核心资产类的公司(特别是创新药、CRO、医疗服务的头部企业)在经历了 1 年多的持续上涨后其估值已经处在历史高位,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其业绩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由于大多数此类标的在其所处领域具有系统性优势,因为中短期来看业绩上的风险并不大,在出现新的更强势的板块前,医药的头部资产仍会被投资人继续持有乃至加仓。同时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和业绩复苏的二线龙头会在2020年受到更多追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