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维持区间震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1-25 08: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维持区间震荡?)

猜想一:大盘维持区间震荡?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回落,并演化为快速跳水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弱势调整为主;盘面热点上,黄金、可燃冰、油气改革、超导概念、涉矿概念、船舶、石油、钢铁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当天市场继续呈现下跌的行情。

湘财证券认为,投资当然需要顺势而为,顺应个股的势人人都知道,但顺应环境的势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重视,抑或是知道顺应大势,但由于自身积累不够无法判断环境。学会看清市场环境,才能制定相应的应对策略。

而近期市场的环境,湘财证券认为大致框架如下:沪指在2860—3050点区间震荡为主,防守的策略应对,优选低位低估,切勿追涨操作。这句话其实已经将目前的市场基本概括。

就上周市场的表现而言,可以说是典型的中幅震荡的一周,上周初两天连续中阳上攻,后三天持续调整,尤其是上周五大盘更是率先冲高后出现大幅回落,10:30之后的急速跳水让市场为之一惊。湘财证券樊波认为沪指依然在2860—3050点区间内,就依然属于常规范畴,不需要大惊小怪。

应对策略:单日冲高回落给投资者心理冲击较大,但整体来看依然在之前2860—3050点预判区间内,并没有太大意外就属于正常,继续保持防守策略应该即可,情绪上不用一惊一乍。

猜想二:有色金属受资金青睐?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11月18日至22日),A股三大指数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回落,资金面呈现净流出的态势。在此阶段,A股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出达558.70亿元,但仍有1091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283只个股期间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行业方面,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建筑装饰、休闲服务、采掘等六类申万一级行业上周均受到大单资金的热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处于行业前列,分别为5.74亿元、4.47亿元、3.33亿元、3.26亿元、3.16亿元和2.66亿元,合计吸金22.61亿元。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民生证券表示,基本金属板块,明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中期基本金属价格仍将震荡运行。长期来看,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国内在降准和大基建不断落实等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背景下,需求有望逐步企稳,金属价格长期有望震荡上行。年底前电网、地产竣工有望继续边际改善,短期关注供需边际改善的铜铝。建议关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紫金矿业等。贵金属板块,长期来看,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先行指标仍处于下行通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降息周期仍未结束,实际利率有望继续下行,维持贵金属长期上行判断。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山东黄金、盛达资源、银泰黄金等。

应对策略:有色金属的“春天”有望到来,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可能迎来“超配”机会,投资者宜持续关注。

猜想三:破净股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北上资金加速买入深市成长股的趋势更加明显,沪股通合计净卖出9.92亿元,深股通则合计净买入67.39亿元。11月以来北上资金沪股通净买入74.7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0.6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额几乎是沪股通的近3倍。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不断上升,北上资金上周耗巨资大幅买入多只破净股。

宝钢股份三季末每股净资产7.84元,上周五收盘报收5.5元,市净率0.7倍。上周北上资金斥资2.7亿元增持宝钢股份5091万股,持仓创半年多来新高。其中上周二买入2804万股,上周四买入1648万股。实际上,北上资金自8月底以来就大幅增持宝钢股份,合计增持了逾1.5亿股,上周增持力度开始加大。

上周宝钢股份连收4阳,成交量也急剧放大,从前周13.9亿元增至上周31.9亿元,增加了1倍多。近期钢材市场价格也持续上涨,上期所螺纹钢主力合约连续4周上涨,从10月中旬的3260元/吨上涨至目前的3655元/吨,1个多月上涨来了逾12%,这将对宝钢股份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工商银行股价也跌破净资产,市净率仅0.84倍。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2.92亿元,持股达到11.16亿股的历史最高点。截至上周五收盘,工商银行A股重夺市值第一。

应对策略:从长期价值投资分析的角度来看,破净股是一个重点淘金的选股方向,股价大面积跌破净资产一般说明市场较为低迷,但同时也预示着很大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