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70天!科创板过会企业已达100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24 08:5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0天!科创板过会企业已达100家)

170天,100家过会。科创板再次交出一份高速高效的成绩单。

11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48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华峰测控、成都先导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过会企业达到100家。从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首场审议会议同意3家企业过会至今,科创板上市委用170天时间交出了百家过会企业的成绩单。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引领下,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快节奏、高效率有目共睹。

昨日过会的华峰测控、成都先导分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生物产业。

华峰测控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领域,以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实现了模拟及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系统的进口替代。目前,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测试系统本土供应商,也是为数不多进入国际封测市场供应商体系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此次科创板上市,公司拟募资10亿元。

在询问环节,因部分董监高及核心技术人员未在公司领薪,上市委重点关注了华峰测控的薪酬激励机制、薪酬安排计划。此外,行业景气度下降与公司收入增长的矛盾情况、订单完成情况及回款情况等问题也被一一问及。

回顾公司发展历史,1993年2月1日,航空航天工业部第一研究院下属企业北京光华无线电厂出资设立全民所有制企业华峰技术。华峰技术于1999年9月完成改制。如今,华峰测控控股股东为芯华投资,孙铣等8人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46.12%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二大股东时代远望为国有股东,持股比例为30.8%。据查,时代远望由国务院国资委100%持有。此外,深圳芯瑞亦持有华峰测控8.47%股份。据查,深圳芯瑞背后的GP为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LP为深圳芯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过往中的国资身影,成为上市委“面试”华峰测控时的切入点。就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及国有股东标识批复的法律性质问题,上市委对华峰测控改制事项合规性、改制时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是否损害职工利益等事项及依据进行问询,并在审核意见中要求公司对上述问题做进一步进行落实。

同日过会的另一家企业成都先导也颇具看点。成都先导是一家新药研发企业,成立时间是2012年,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李进归国后携国内外多位生物、化学等领域专家共同创建,公司设立至今一直围绕DNA编码化合物库(简称DEL)技术开展研究与创造,具体业务包括DEL筛选服务、DEL库定制服务、化学合成服务、新药研发项目转让等。目前公司已建成分子结构超过4000亿种的DNA编码小分子实体化合物库。

尽管实力过人,但成都先导却面临“业务单一”的考问。昨日,上市委重点关注了该问题,并要求成都先导说明DNA 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开放对公司持续经营的影响,以及DEL 技术商业化潜在风险。此外,公司实控人李进与前雇主的权利归属及潜在纠纷等问题也引起上市委关注。公司没有需要落实的审核意见。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