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风向标】电子行业受机构青睐程度大幅下降,这只龙头股仍有八成上涨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22 08:4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电子行业获机构推荐个股数仅有15只,与往期相比,电子行业个股受青睐程度大幅下降,但机构给电子行业个股的看涨空间仍很高,如机构给出闻泰科技八成的上涨空间、欧菲光近七成的看涨空间。

(原标题:【机构风向标】电子行业受机构青睐程度大幅下降,这只龙头股仍有八成上涨空间)

近一周,电子行业获机构推荐个股数仅有15只,与往期相比,电子行业个股受青睐程度大幅下降,但机构给电子行业个股的看涨空间仍很高,如机构给出闻泰科技八成的上涨空间、欧菲光近七成的看涨空间。

电子行业受机构青睐程度大幅下降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15日至11月21日)机构共对239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

获机构调高评级的有吉比特、应流股份、蓝光发展、大同煤业,其中吉比特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企业,涉及网络游戏概念,近一周上涨20%。

应流股份也获得机构上调评级。中信证券指出,受益于核电项目的启动,看好应流股份新业务快速增长带动的业绩成长潜力,应流股份的两机高温合金业务获得突破,未来3年也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

从个股来看,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2次的有16家公司,其中中联重科获买入推荐次数最多,有13次。获机构推荐次数较高的还有中航光电、杰瑞股份、国电南瑞、四维图新等。

11月18日,杰瑞股份官微信息显示,公司与北美知名油服公司成功签署涡轮压裂整套车组订单,意味着杰瑞股份的大功率涡轮压裂设备正式打开美国高端主流市场,股价当日涨停,龙虎榜显示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6691万元。

分行业来看,获机构推荐买入评级个股主要集中于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电器设备行业,均有不少于15只个股上榜,除此之外,传媒、电子、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上榜个股也较多,其中电子行业获机构推荐个股数仅有15只,与往期相比,电子行业个股受青睐程度大幅下降。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少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国防军工、农林牧渔。

机构:股价翻三倍的龙头股还有八成上涨空间

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2次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今日收盘价相比,丰林集团、闻泰科技、欧菲光、水晶光电、北京君正、美年健康等10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三成。

天风证券上调闻泰科技的目标价至155.82元,距最新收盘价仍有八成的上涨空间,并表示持续坚定推荐该公司,看好公司在客户结构优化、5G换机终端销量提升、自主采购提升、收购安世协同效应下的业绩弹性表现,该股股价今年已翻三倍,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3.19%。

这10股除丰林集团、美年健康、隆基股份外,都属于科技股。其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较大的有北京君正、北方华创和水晶光电,涨幅分别达230.27%、101.53%和86.82%。在科技股股价处于高位的前提下,机构仍给出了较高的看涨空间。

机构推荐个股胜率近六成

近一周行情震荡整理,机构推荐个股仍有近六成跑赢上证指数。

机构推荐的三七互娱、新开源、博创科技、神州数码、南洋股份、上峰水泥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涨幅均超10%。

华西证券指出,新开源业绩拐点已现,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该公司10月25日公告将引入战略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将与嘉兴嘉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转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股份比例合计不低于总股本的20%且不高于29.99%,嘉兴嘉闻实控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股价连续两天上涨,今天再次涨停,但收盘后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利用控制权变更事项进行不当市值管理的情形”。

机构推荐股表现较差的有水晶光电、爱尔眼科、丸美股份、深圳燃气、北京君正,自推荐日起,股价下跌均超7%。( 吴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