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得新现状如何?央视记者探访其总部:亏损超9亿 裁员近半 开工率仅40%

来源:央视 2019-11-21 13: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康得新的财务造假事件曾经震惊资本市场,在11月19日的康得新财务造假听证会上,康得新的代理律师表示不否认造假。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邵振江:最低谷的时候我们已经滑落到28%、29%左右,目前是在40%。

(原标题:康得新现状如何?央视记者探访其总部:亏损超9亿 裁员近半 开工率仅40%)

上市公司康得新的财务造假事件曾经震惊资本市场,在11月19日的康得新财务造假听证会上,康得新的代理律师表示不否认造假。

昨天,央视财经记者又探访了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的康得新总部,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呢?

央视财经记者金荷淼:这里是江苏省张家港市的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在我身后的正是康得新总部所在地,我们到这里大概是下午两点钟左右。观察下来整个厂区还是在正常经营过程中,从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厂区依然有车辆和人员出入,但是货车数量比较少,只有一两辆货车在装运货物,刚才我联系到公司相关的负责人,负责人告诉我说目前厂区的开工率只有40%。

央视财经记者了解到,康得新目前有三个厂区,记者所在的晨港路85号这个厂区是主要生产光学膜,公司80%的业务都在这里经营,另外还有两个厂区分别在北京和张家港保税区,主要生产预涂膜。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厂区内的开工率较之前一段时间已经有所回升。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邵振江:最低谷的时候我们已经滑落到28%、29%左右,目前是在40%

央视财经记者:28%、29%大概是在什么时候?

邵振江:应该是在七八月份的时候,那是我们的最低谷。

今年以来,康得新突然爆发的债务危机受到市场各界的质疑。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近九成,亏损超过9亿元。邵振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的时候整个集团的员工有3700多人,目前只剩下2000多一点,受到开工率不足的影响,经营现金流非常紧张。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邵振江:从客户端我们统计了公司的前20大客户,现在还都在维持着交易,只是交易的量有所减小。但是目前也有很多客户因为对公司的未来信心不足,所以在一些新的研发项目上面,没有对我们开放。

新闻链接:康得新承认造假但不认可造假金额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功能膜材料生产等一些相关的业务。记者注意到,在康得新的官网上的重要客户那一栏,上面放的logo标识都是各大知名的车企、家电还有手机品牌等等。

2010年7月,康得新在A股上市以来,一直享有白马股的美誉,股价最高涨幅接近十倍,市值也曾接近千亿元。

但从今年开始,康得新突然爆发的债务危机受到市场各界的质疑。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亏损超过9亿元,而且公司高管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和准确性。

在19日的听证会上记者了解到,证监会调查人员指出,康得新的造假是系统性的造假,部分外销合同的签名都是公司员工伪造的。康得新的代理律师则表示不否认造假,但不认为虚增利润金额有119亿元那么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