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国养老金在A股已“赚翻” 海外养老金布局A股或添新面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20 08: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国养老金在A股已“赚翻” 海外养老金布局A股或添新面孔)

近日,管理美国联邦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数百万联邦雇员的退休金,规模约为4万亿人民币的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宣布,将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基准指数。这意味着,除了在A股深耕多年的4家海外养老金机构,又一重量级长线资金有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以各国养老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是股票市场中坚定理性投资、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机构投资者,此类资金着眼长远,其在A股较为稳定的配置会与市场形成良性互动,有利于A股市场变得日趋成熟。

三国养老金在A股已“赚翻”

实际上,过去数年来,多家海外养老金通过QFII渠道在A股市场上已赚取了不错的回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目前已有包括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在内的4家负责运营养老金的海外机构现身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这4家机构分别隶属澳大利亚、瑞典和加拿大等3个国家。

据统计,目前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持有8只A股,在所有海外养老金中持股数量最多;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和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分别持有2只、4只和3只A股股票。

上述被海外养老金“相中”的A股股票今年以来普遍表现不俗,截至11月19日,其今年以来平均涨幅已超过30%,其中,魁北克投资集团持有的国瓷材料年内涨幅已经翻番。

尽管持股数量不多,但海外养老金涉足A股市场的时间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以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为例,在2012年3月获得QFII额度后,该机构于2013年二季度末便现身华域汽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后,加拿大年金计划委员会逐步加大A股投资力度,并通过长期投资上海机场、福耀玻璃、生益科技等牛股斩获了显著的超额回报。

平安证券在一篇研报中表示,加拿大养老金计划的投资策略非常明确,即通过均衡的全球多元化资产配置,追求长期收益的最大化,并坚持长期投资观念。

更多海外长线资金蓄势待发

除了正对A股“虎视眈眈”的美国养老金,越来越多海外长线资金也在计划将A股纳入其投资组合中。

“我们在北美路演时,很多资产规模达数千亿美元的基金公司均不约而同地表示,已经或正在准备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中国是他们未来最重要的战略之一。”海通证券在最新发表的一份北美路演报告中称。

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在一篇名为《中国机会大到不能忽视》的文章中表示,如果国际投资者将中国排除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之外,且在未来一年继续这样做,那么这些投资者会错过这个巨大市场的发展。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第三季度持仓报告也显示,该基金继续增持了二季度新进的两只中国ETF。

沪上一位外资私募人士认为,境外长线资金之所以投资A股,不仅仅是考虑到中国经济的成长性和A股低估值、高收益的特征,A股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更是满足了其分散化投资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