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3家外资机构调研这只消费大白马,透露了这些关键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9-11-18 08: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3家外资机构调研这只消费大白马,透露了这些关键信息)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中顺洁柔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80家公司,即超7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47家和35家公司。

消费大白马中顺洁柔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93家机构在11月11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9家基金公司、4家私募和多达73家海外机构。在调研纪要中,机构询问了原材料未来价格趋势、汇率变化影响、近年分红情况等重磅信息。

原料方面,公司表示,四季度以来,原材料价格继续小幅度下跌,暂未看到止跌反弹迹象。从原材料周期性的角度来看,下跌周期刚刚过去三分之一时间。另一方面,公司直接与国际大型生产厂家合作,从而使得公司采购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

另外,有机构问到公司未来持续增长的原因有些哪些?公司表示,未来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处在渠道拓展期,这几年渠道红利已经在逐渐显现;公司对渠道建设能力不断加强,产品覆盖率不断提高,都为公司收入增长做贡献;

2、公司产品研发能力比较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而且能够贴合消费者消费需求;

3、公司产品的渗透率还处于相当初级的水平,提高渗透率是公司在未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重要渠道之一;

4、其他的品类的拓展,比如说公司进行的个护卫生巾等,也都在以较高的毛利率体现。

作为快消品行业,当公司的渠道力和产品力优势开始体现出来后,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此外,古鳌科技、富瀚微、华宇软件等个股也获得了2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区块链概念龙头之一古鳌科技,在区块链消息出台前后一度连续5个涨停板,这次获得60家机构调研。11月11日,古鳌科技公告终止重组翔晟信息,机构问询问终止此次重组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表示,通过对翔晟信息所属行业的深入研究,我方认为该行业未来三年可能将处于“洗牌”阶段,风险较大,承诺的三年业绩可能无法达到预期,与我公司稳健发展的希望不相符。为了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还有机构问到,终止重组后,董监高会减持吗?公司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减持通知,未来不排除董监高为解决自身资金需求而发布减持计划。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上峰水泥、神州数码、创源文化、高盟新材、赞宇科技、永高股份等个股今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上峰水泥最新滚动市盈率最低,不到6倍;赞宇科技、永高股份和神州数码市盈率不足15倍。净利增速方面,高盟新材和永高股份两只个股前三季净利增速均超过100%。

天和防务本周涨近12%

本周各大指数出现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46%,深证成指下跌2.5%,中小板指下跌1.77%,创业板指下跌2.13%。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2.88%,表现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天和防务,本周累计上涨近1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长盈精密、吉比特、新和成等,累计涨幅均超过5%。下跌的个股中,当升科技跌幅最大,接近13%。另外古鳌科技、中光防雷、海鸥住工等个股跌幅均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