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资金未筹措到位终止增持 新纶科技高管承诺期内一股未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12 09: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00万+增持计划到期之时,新纶科技(002341)高管在一股未买的情况下宣布终止。互动平台上,在公告终止增持计划的前一日,11月8日,新纶科技在回复投资者的关于增持计划进展的提问时还表示:“相关公司高管增持计划请留意公司的公告”。

(原标题:因资金未筹措到位终止增持 新纶科技高管承诺期内一股未买)

5000万+增持计划到期之时,新纶科技(002341)高管在一股未买的情况下宣布终止。公司上周六公告,称收到部分高管通知,决定终止增持计划,终止原因之一是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公布增持计划不久后,公司即被立案调查,二级市场上,自公布高管增持计划至今,该股股价已跌去逾三成。

资金未筹措到位致失约

今年5月初,新纶科技披露了《关于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五位副总裁及时任董秘拟自5月9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0000万元。资金来源方面,上述高管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使用自有资金或者自筹资金。

不过,从增持计划实施情况来看,公告显示,新纶科技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实施上述增持计划。

终止实施计划的原因之一便是资金方面的问题。新纶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受2019年半年报、三季报等信息披露窗口期和其它事项的影响,公司拟增持人员的有效增持时间缩短;同时,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导致增持计划的实施遇到困难。

互动平台上,在公告终止增持计划的前一日,11月8日,新纶科技在回复投资者的关于增持计划进展的提问时还表示:“相关公司高管增持计划请留意公司的公告”。

拟择机推出相关计划

在公布增持计划后的第二个月,新纶科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随后在6月26日、2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此后,新纶科技持续震荡下跌,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5.06元,跌幅为5.95%。统计显示,自公布高管增持计划以来,新纶科技从7.79元跌至5.06元,126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35%。

在增持计划终止的公告披露后,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质疑:“公司发布公告,取消了管理层增持计划。我有个疑问,首先当初发布增持公告的时候,写明了资金来源是自有资金或者融资。融资出问题可以理解,但管理层这么多高管,自有资金5000万拿不出来,难道连5万、50万、500万也拿不出来吗?请管理层,董事会解释一下,一分钱都不增持究竟是因为什么?是否是管理层集体不看好公司未来及股价?”

终止增持的公告中,新纶科技提出:“公司将根据高级管理人员意愿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择机推出相关计划,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那么,高管何时会再次推出增持计划,既然会择机推出为何不对增持计划进行延期,终止增持与立案调查有无关系?筹集资金与实际需要的资金究竟相差多少,为何在半年的增持承诺期内一股未买,制定增持计划是否审慎?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新纶科技,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